國小六年級開學日記:開學以來

國小六年級開學日記:開學以來

從開學到現在,我們班有很多不足,因為同學們一點都不自覺,當然也包括我。比如說說之前的體育委員,他每次集隊都慢吞吞,平時又懶懶散散,有時連作業都不交,還經常在上課時跟別人說話,而且周圍的同學都會被影響到,還好老師已經察覺到了,換了第2個人選。

在開學第一個星期,老師非常精明,先讓我們之前的班主任規定的班幹部按部就班,以便觀察這些班幹部做得合不合適,到了第2個星期再確定。

到了第2個星期,班幹部終於確定了下來,那是我們都想知道的。語文科代表:小詩,數學科代表:小雅,英語科代表:我,班長:小華,副班長:小謙,風紀股長:小旺,我對他們都有一些看法。班長:她不僅管好了自己,而且管好了全班,是一個很好的班長。副班長:他自己都管不好,更別說管別人了。語文科代表:她每天都按時交作業和發作業,還經常提醒其他科代表交,非常周到!數學科代表:她不緊不慢,是我見過最好的科代表,之所以她能當數學科代表,就是她有這種品格。風紀股長:他以前在大家眼中都是大壞蛋,玩世不恭的人,可是這個學期大家萬萬想不到的是他竟然當上了風紀股長!我想老師只是想用這個激將法來把一個壞學生變成一個好學生吧。果然,不出老師所料,小旺進步多了,所以我覺得原來方法無論是用對還是用錯都能改變。

開學以來,基本上每個人都被這位教法獨特的班主任所改變了。班主任不愧是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