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記400字:今天我看家

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有事情要出去,臨走前,他們叮囑我說:“不能給陌生人開門、不能連續看很長時間的電視,中間要休息一下、要多做作業、到樓下玩的時間不能太久。知道了嗎?安全是最重要的。”我聽得都不耐煩了,連聲說:“我知道了!知道了啦!”

說完,他們就走了。“耶!耶!”我高興地叫起來。我先寫了一點作業,就去看電視。看了一會兒,就覺得很無聊。我想:要不我下樓去找小夥伴們去玩吧!我準備下去了,突然想到忘記拿鑰匙了。拿好鑰匙我就走了。在樓下,我和夥伴們玩得興高采烈,不亦樂乎。時間差不多了,我戀戀不捨地和小夥伴們說再見。回到家,聽見門鈴響了,我通過貓眼看了一下,問他是誰?他回答說:“我是你爸爸的同事。”我覺得這個人很可疑,心想:現在電視上經常報導冒充爸爸媽媽的同事的人販子這么多,一定要提高警惕。我說:“我不認識你,我爸爸媽媽也說過不要給陌生人開門。”他無可奈何,只好走了。爸爸媽媽回來了,我把他們不在家的時候的經過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他們聽了,對我豎起大拇指,情不自禁地說:“你真棒!”

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