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日記三年級數學400字

數學是門科學的學科,很多科學家搞發明也少不了數學的計算,下面就隨小編看看國小日記三年級數學400字,僅供參考學習喔。

國小日記三年級數學400字一

201X年X月X日 星期X 晴

今天,我跟爸爸來到了華堂商廈.首先,我們先去給爸爸買衣服,爸爸挑了一件他特別喜歡的衣服.正好國慶特價打了八折.爸爸問我,一件衣服的價錢是150元,打八折就相當於衣服的價錢乘以0.8,你知道一件衣服多少元嗎?我想:150*0.8,先把0.8看成8,再用整數乘法的方法進行計算,計算出結果,最後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數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結果得120元。我興奮的回答打完八折這件衣服的價錢是120元。爸爸又問我:“通常一個數乘另一個數,積一定比因數大,但為什麼這道題的積比其中一個因數大?”

我想,在上課的時候,老師講過。我非常有信心的說:“一個數乘大於1 的數積比原來的數小。爸爸說:真聰明,那么除法有沒有這樣的規律呀?””當然有 ,當被除數大於0 ,除數大於1時,商比被除數小.當被除數大於0,除數小於1時,商比被除數大.” 爸爸說:“那么我再考考你,這件衣服原價200元,打五折,現價是多少元?”我快速的回答:“100元”。爸爸高興的說:“我女兒學會舉一反三了!”

買完衣服,我們就來到了地下超市,爸爸對我說:“商店奶製品搞促銷,買二贈一,如果買兩箱,相當於打幾折?”我說:“不知道。”爸爸說:“買二贈一就是說花兩箱的錢買三箱的奶。一箱50元就相當於花1元的錢買了150元的奶那拿100 除150就相當他打的折數, 結果大約是七折,你明白了嗎?”我說“我明白了。”

我越來越發現,數學試用於解決生活的問題!

國小日記三年級數學400字二

今天老爸給我一個任務,要我估算一下住在辰凱小區里大約有多少人?

這個任務我怎么完成呢?不可能叫我一家一家去統計吧?我想了好久,如果我能知道辰凱小區有多少幢房子,每幢房子有幾戶,每戶有多少人,不就算出來了嗎!

哪我怎樣知道辰凱小區有多少幢房子呢?我想起來了,辰凱小區有一塊小區分布圖。我立即下樓找到分布圖,我看到分布圖上面的門牌號是161。但不是所有的161幢樓房一樣高,有別墅、小高層、多層公寓。

其中有3幢11層高的小高層,各有2個門牌號;別墅有10棟,分別1個門牌號。剩下的全是6層高的多層公寓。多層公寓共有多少門牌號呢?應該這樣算:161-3×2-10×1=145。

知道了門牌數和層數,我就能算出戶數,但每戶應該算幾個人呢?我假設每戶住3人。別墅的總人數=10×3=30人;小高層的總人數=3×2×11×2×3=396人;多層公寓總人數:145×6×2×3=5220人。因此小區大約總人數有30+396+5220=5646人。 完成了爸爸的任務後,我覺得很開心,覺得自己還挺能幹的,還能統計出小區居住的人數來,不容易。

國小日記三年級數學400字三

201X年X月X日 晴天

今天中午,天氣很熱,太陽像個大火球似的炙烤著大地,蟬兒被曬得受不了,只好躲在樹幹上“知了,知了”地發牢騷。

我和妹妹從外面瘋玩回來,熱得直發慌,就想吃些水果解解渴,恰好,阿姨從屋裡端出五個誘人的水蜜桃,我和妹妹盯著碟子裡的水蜜桃,誰都想多吃一個,阿姨見罷,鼓勵我們靈活運用數學知識來一場比拼——“智取蜜桃”,規則是:一次最多拿兩個,誰拿到最後一個蜜桃誰就贏。 妹妹先下手為強,不假思索的拿起兩個桃子,津津有味地啃了起來。我的腦袋飛速運轉著,一個妙招蹦了出來,我沒像妹妹一樣先拿兩個,而是取了一個小桃子,妹妹見了暗暗得意。我慢吞吞地吃著桃子,這是妹妹已經啃完了一個桃子,我才吃了半個,當她啃完一個半的蜜桃時,我便吃完了手中的桃子,於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拿起碟中剩下的兩個水蜜桃,並在她面前瀟灑地搖了搖手指,說:“小妹妹,想贏我,再多讀幾年書吧!”說罷,便搬把椅子坐下,大口大口地啃著水蜜桃。

嗯!這水蜜桃味道真不錯!

國小日記三年級數學400字四

201X年X月X日 晴天

今天,我跟著媽媽去菜場買菜。媽媽說:“今天要考考你,會不會自己去買樣你喜歡吃的菜。”媽媽給了我20元錢,要看看我的表現。“保證完成任務。”我自信地說。於是,我邊走邊看,來到蔬菜區。這時,我看到一個阿姨在賣白白嫩嫩的新鮮蘑菇。我想:家裡還剩下的青菜可以和蘑菇放湯吃。於是,我問賣菜的阿姨:“阿姨,蘑菇多少錢一斤?”那位阿姨笑眯眯地對我說:“小朋友,這蘑菇7元一斤,那你要買幾斤呀?”“阿姨,我只要買半斤。”我想:7除2等於3.5元,20減3.5等於16.5元。想著想著,我便一張20元錢的紙鈔了給阿姨,並提示她還要找我16.5元。我又來到肉類區,看到一個叔叔在賣肉,便問:“叔叔,條肉多少元一斤?”“10元一斤。”“那我買一斤。”我又想:16.5減10等於6.5元。我就把16.5元中的10元遞給了那個叔叔。

當我從菜場出來,媽媽看到我手中既有葷又有素和6.5元時,笑著對我說:“學會買菜了!”

通過這次考驗,我感到我們的生活中躲藏著許多數學奧秘,學會數學的本領真的很重要。而且,我們應該不驕傲,要努力地學習和掌握更多的數學本領,才能夠學以致用,解決身邊的問題。

國小日記三年級數學400字五

201X年X月X日 晴天

“摩爾莊園”是在我們小學生中非常流行的一個遊戲,可以讓大家在緊張學習之餘,放鬆自己。同時,我也發現,“摩爾莊園”中也蘊藏著不少的數學小知識,在遊戲之餘,也可以提高我們的數學水平。

我在遊戲裡的家裡沒有家具,在遊戲的“雜誌”中,我發現一套漂亮的小家具,價值3300摩爾豆,但是,我只有3000摩爾豆的存款,我應該怎么做才能買到這套家具呢?

於是我開動腦筋,發現摩爾豆存到銀行是有利息的,利率為每天3%,也就是說,我的3000摩爾豆存到銀行,每天的利息為:3000*3%=90摩爾豆。 一天后,我的存款變成:3000+90=3090摩爾豆;

二天后,我的存款變成:3000+90×2=3180摩爾豆;

三天后,我的存款變成:3000+90×3=3270 摩爾豆;

四天后,我的存款變成:3000+90×4=3360 摩爾豆。

也就是第四天后,我的存款便可以支付家具的費用了!

我覺得生活中處處都有數學,包括遊戲,只要我們開動腦筋,很多生活中的小問題,都可以用數學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