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記300字國小:生活中的小鏡頭

生活,就像一部部精彩鏡頭的電影,組成了五彩繽紛、絢麗多姿的鏡頭。我愛生活,也愛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因為從中,我受益匪淺。

寒假中的一天,寒風猛烈地刮著挾起地上的紙屑伴著雪花亂揮狂舞。我獨自坐公車去外婆家,到半路上來了一位頭髮微白的老奶奶,右手拄著拐杖,身體靠著扶手,慢慢地在通道上行走。她向四周環顧了一下,發現沒有空位。只好嘆了口氣,站在了我旁邊。 怎么辦?讓還是不讓? 開始猶豫不決。心裡卻在做激烈的鬥爭:“老師說的,要助人為樂啊!”“可離外婆家那么遠!如果讓位的話,誰會讓給我呢?我的腿會受不了!”“老師說的,不讓就不配做紅領巾!”“這奶奶看上去還不老,不讓吧!”讓!“”不讓!“”讓!“”不讓!“……正在我猶豫不決時,從身後傳來一聲充滿稚氣的聲音:”老奶奶,坐這兒吧!“回頭望去,一位大約5歲的女孩從座位上站起來,跑到老奶奶身邊,又攙扶著老奶奶坐到座位上,自己卻依偎著媽媽站著。老奶奶誇獎道:”這孩子真懂事啊!“身邊的媽媽也微笑著誇她做得對!這時,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車上的一些年輕人都慚愧得低下了頭。

窗外,猛烈地寒風變得是那樣柔和。這個鏡頭使我受到很大啟發,也使我受到很大教育。助人為樂是一種高尚品質。倘若每個人都能像小女孩一樣助人為樂,我們的社會一定會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