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上冊觀察日記300字

我家養了兩條很可愛的小金魚,它們的眼睛是凸出來的,身上穿著紅色衣服,尾巴像拖著一把大扇子,美麗極了!

我每天都去觀察小金魚,只見小金魚鼓著大眼睛,在水裡悠閒地游著……每次小金魚看見我來了,仿佛炫耀它們的游泳本領似的,游得更加快活了。

可到了晚上,我再來觀察小金魚時,驚奇地發現它們呆在一個角落裡,眼睛睜得大大的,一動不動。我以為金魚餓了,就去拿一些魚食給它們吃,沒想到小金魚看也不看,我生氣地撥了一下水,可是它們依然一動不動。

就這樣我觀察了好幾天,天天都是一樣。我覺得十分奇怪,就去翻書找答案,查找有關小金魚的資料。我終於發現了“秘密”,原來小金魚是在睡覺。書上是這樣寫的:金魚的眼睛裡有一層又細又透明的眼皮,它們睡覺的時候把細細的眼皮閉上就可以了,所以眼睛看起來像睜開似的一動不動。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碰到不明白的問題只要認真觀察,開動腦筋,虛心請教他人或動手查找資料,就懂得其中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