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種豆子觀察日記

幾天前,我們從外面挖了些土,將它放在了陽台上。今天,我就考慮用它來種什麼東西。想了一會兒,我決定種黃豆。

我從烤箱上的袋子裡拿了一粒黃豆,走到了陽台上。那些土給我們裝在了一個大塑膠瓶里,如今已經有一丁點幹了。我看見陽台角上的一隻小塑膠瓶里裝著水,便將它拿了過來,將裡面的水倒進了裝土的大塑膠瓶里。水頓時浸入了土裡,不住地冒著小氣泡兒,沒多大會兒基本上全滲入了土裡。我看著土濕濕的,應該很鬆軟了,可以種豆子了。可是,土的表面全是濕濕的泥,直接用手種,會弄髒手的。怎么辦呢?我看了看四周,發現旁邊一隻禿禿的毛筆,就把它拿了過來,用筆的末端將種子輕輕壓進了這片土的中央。這樣,黃豆種子深深陷了進去,在泥面上留下一個細細的小洞。我就將這小洞周圍的土撥了過去,將這小洞填上了。做完這些,我就興沖沖地走進了客廳,對姐姐說:“姐姐,姐姐,我種了一顆黃豆!”姐姐聽了,不知是不耐煩了還是太興奮了,這么說道:“我早就知道了。”我很奇怪,心裡道:“我才剛剛種上,你怎么早就知道了呢?難道你能掐會算么?”

希望小黃豆快快發芽、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