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作文:跑豬嚕嚕讀後感

嚕嚕是一隻擅長跑步的跑豬,它本該在荒野上自由地奔跑,可它卻在城市中長大、生存。主人只好把它藏在屋子裡,以免被房東發現。在主人的精心照顧下,它終於長成了一隻健壯的豬。在它的成長過程中,它曾經差點被做成豬肉,為主人趕跑壞人……

因為它喜歡跑,主人帶它去參加比賽,誰知,起跑的槍聲響起之後,它卻為對手豬mm神會顛倒,結果一對墜入情網的豬像逛公園一樣逛到終點。不過,在決賽關頭,它還是排除萬難,跑贏了所有對手,獲得了冠軍。

我也要向嚕嚕一樣,為了目標,勇往直前;為了自由,永不退縮。在碰到問題時,不能害怕逃避,動動腦筋,想想辦法,也許難題就迎刃而解了。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很難的數學問題,我苦思冥想了很長時間,還是沒有解決,正想放棄時,我咬咬牙,跟自己說,再換種思路想想,也許能解決問題。於是,我一邊畫圖,一邊思考,突然眼前一亮,豁然開朗,終於想出來了,那種激動的心情就像狂風暴雨後的陽光讓人覺得格外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