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作文: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

《吹小號的天鵝》是一本啟人深思的好書,它講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故事。啞巴天鵝路易斯愛上了天鵝塞蕾娜,但它沒有獲得塞蕾娜的愛情。路易斯爸爸為了讓兒子能贏得心上人,從音樂商店搶來了一把小號,想讓兒子吹給心上人聽以贏取塞蕾娜對它的好感。但搶來的小號終究是路易斯的負擔,路易斯明白只有靠努力才能改變自己的處境,於是它努力學吹小號,堅持練習,終於得償所願,它的小號吹得棒極了,它靠吹小號賺了很多錢,終於替爸爸還清了小號的錢,而且後來也贏得了塞蕾娜的愛慕。

路易斯的成功離不開它刻苦的練習,它為了便於吹號,讓人類朋友薩姆幫它把它右腳的蹼割開,這樣它就能夠靈活地吹奏了。作為一隻天鵝,它竟然可以靠著堅持和它巨大的毅力學會吹小號並賺錢還債!可見堅持的力量是多么的強大!它可以讓一隻完全不懂音樂的天鵝變成音樂家,還可以讓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奇蹟般地發生,讓一個沒有愛情的天鵝終於擁有了美好的愛情。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認識到堅持的魅力,堅持能夠讓不可能變為可能,只要你堅持不懈地做一件事,不輕言放棄,你終究有一天會成功的!

其實,我們現實生活中就有這樣的例子。廖智,一位年輕的舞蹈老師,卻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雙腿,但她沒有放棄自己在大舞台上盡情舞蹈的夢想,病情一有好轉她就忍著疼痛,套上假肢,一遍一遍練著踢腿、鏇轉等舞蹈動作,她經常痛得跌倒在地,但又重新爬起來繼續練習,終於在她不懈的堅持下,她成功了!她重新登上了她熟悉的大舞台!一個失去雙腿的殘疾人竟然能重新舞動美好,這就是個奇蹟!所以說堅持是萬能的,我們也一定要學會堅持,堅持沒有終點,堅持能改變人生,堅持能創作奇蹟!

這就是堅持的魅力,任何事我們都要學會堅持,只有堅持到最後才是真正的勝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