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作文:你的主意真棒讀後感

幾天前,媽媽給我在淘寶上買了一本名叫《你的主意真棒!》的書,說叫我多看看,這本書很好的,我當時很奇怪,為什麼這本書很好呢?好在哪裡呢?

後來,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好。它是由七十四個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的小故事組成的,用生動活潑的語言向我們講述著一個個充滿美德,幽默,真情,智慧,的故事,裡面有不少令人感到奇怪的故事題目,比如說:《把冰窖搬回家》,《把火帶在身上》,《把木梳賣給和尚》,《千里“音緣”一線牽》,《洗手水成了流行原料》,《站在可樂瓶上撒尿》等等,讓人忍不住就要翻開看。

每個故事好,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在放飛思維那塊有七十四個大道理,比如說:每個人只要心中有創新意識,並及時抓住成功的機會,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我們在創新過程中,要善於從生活中的現象發現靈感,並進行合理的聯想,讓它為我們所用;還有一些,比如我們在處理事情的時候,也要懂得轉換思路,巧妙地利用一些不利的情況;在生活中,我們只有細緻的觀察和思考,才能及時的找到問題的最佳途徑;當我們陷入困境時,一定要積極嘗試新的出路,不要只局限於自己原來的想法。

故事中,一個個具有聰明才智,充滿創新的人,用他們機智的頭腦,創造了一個個充滿創意的小泡泡。鄧洛普利用橡膠管子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個充氣橡膠輪胎,富蘭克林利用雷電和普通的電一樣的原理髮明了避雷針,卡爾森利用‘‘霸王別姬’’的故事發明了印表機,伽利略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髮明了溫度計……其實,生活中有很多東西值得你去發現。

書上說,一個好故事可以影響孩子一生,我特別認同,如果只看那些沒用的故事書,就永遠也學不到知識。有一次,我遇到了一個困難,忽然想起書上的一句話‘‘只要把思路打開,很多問題解決起來就更容易了’’於是,我嘗試著打開思路,果然,問題輕易的被解決了。還有一次,我在書上看到了一個難題,就想到‘‘遇到問題時,可以嘗試採取逆向思維,這樣反而會起到出奇制勝的效果’’這句話,果然,嘗試逆向思維後,難題果然被解決了。

《你的主意真棒!》這本書帶給我太多的鼓勵,太多的知識,太多的幫助了。它讓我學會了遇到困難不放棄,永不停歇的道理。它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明白,這是一本好書,一本真正的好書,一本值得去觀看,值得去欣賞,值得一目,值得一看的一本真正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