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小讀後感作文:世界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世界的文化多種多樣,在我們五千年的歷史中,歷經了許多許多讓人難以忘懷、記憶猶新的事件。這其中有慘烈的戰爭,有充滿著革命鬥志的農民起義戰鬥,當然,還有那些出賣國家的人……有這么一本書,它記載著世界那已知的五千年歷史,這本書就是《世界上下五千年》。

翻開《世界上下五千年》這套書,跟隨著由這本書變成的時光機,我來到了古埃及。這是人類文明的起點,是地球上人類的第一個奴隸制國家。慢慢地,眼前的畫面開始加快,我的眼前閃過一幅幅畫面,那是一個個激烈的戰鬥場面,一個個面帶或仇恨、或緊張、或悲哀、或興奮的面容……很快,畫面又慢了下來,這是裴迪南大公被刺殺的地點,我仿佛看見了裴迪南大公那趾高氣揚的神態,和人民心中那滾滾的烈火。看哪,一個個英雄都因為刺殺未成功而悲慟自殺,我又仿佛看到一個個英雄因刺殺成功而露出的開心的笑容。以及有這些事件引發的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還有許許多多的歷史事件都在這本書上展現,讓人好像回到了那個朝代,置身於其中。這本書很好的表達了世界五千年歷史的源遠流長。

《世界上下五千年》這本書震撼了我,讓我更加理解了當今世界和平的重要,以及和平世界的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和平,呼籲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