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來讀後感400字: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管樺創作的中篇小說《小英雄雨來》早在解放初期就被教育部編入全國中國小的課文里。爸爸媽媽童年課文的回憶,就是從這兒流出來的,如今一提起“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句話依然想在耳邊。

“雨來”這個調皮機靈的小英雄,如今已令我魂牽夢縈了,這個深入人心的形象,已成為所有人心中的英雄。一個不團結的民族,是一個失敗的民族;一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一個缺乏民族精神和志氣的民族,我們應該將這愛祖國的思想傳承下去。

當日本官兵肆無忌憚地在你的家裡為所欲為的時候,當侵略者以奪去你的親人為了樂時候,當一切血腥灑在你熱愛的祖國的土地上,當那土地一寸寸被割讓,你所做的,退後,迎戰?

一個九歲的孩子,雨來,就敢應戰。

他不怕恐嚇,機智周鏇,若換你,定連聲應和著日本軍官的話,跪地求饒了吧?那是一種常人所不具備的頑強與勇氣,毅力與堅持。那所有的力量集中在一個小小的胸腔里很完美地釋放出來,這正是他成為我們的小英雄的原因。

我們,新一代的接班人,不應該只停留在時光的享樂里,我們要讓身體裡燃上愛國的熱血,永遠奔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