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紅岩有感400字:不可動搖的心

這個星期,我看了一本書,名叫《紅岩》,這時一本軍事文學著作,當我看完時,已是淚流滿面,裡面一位位熱血青年為了祖國的解放而奮鬥,許雲峰,江姐,劉思揚…都是我們的榜樣。我最敬佩的就是江竹筠姐姐了。

江姐是十九歲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她一直在重慶做秘密聯絡。由於叛徒出賣,江姐在萬縣被捕。國民黨特務妄想從江姐的身上找出線索,來消滅重慶的地下黨組織。但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江姐堅貞不屈。她說﹕“你們可以打斷我的手,殺我的頭,要組織是沒有的。你們的竹籤是用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用鋼鐵鑄成的!”氣急敗壞的特務只好殺了她。

讀完之後,我深深地被江姐所感動,她大義凜然,視死而歸的精神正是我們要學習的,國民黨只能折磨了她的肉體,卻始終也動搖不了她對共產黨的忠心。我們要學習她的堅強勇敢,我們要敬佩她的頑強不屈。如果沒有了她這樣的戰士,我們的新中國何時才能成立有了他們,我們今天才能在寬敞的教室里讀書。他們用鮮血染出了紅岩,他們用行動告訴了我們只要信心堅定,不管是風吹雨打都不怕。他們是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的,願他們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