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四年級的讀後感:年華是無效信讀後感

關於四年級的讀後感:年華是無效信讀後感

看完年華是無效信後,心裡總覺得被石頭堵住一樣,悶悶的,很難受。身體裡的叫囂被壓抑著。洶湧的思緒被封鎖著。

寧遙對王子楊的厭惡,源於王子楊的優秀,王子楊的嬌氣,王子楊的中心地位。寧遙總覺得,她在王子楊身邊就是一個陪襯品,一個無用的附庸。但同時,她又不許別人傷害王子楊一分一毫。

王子楊知道寧遙對自己的厭惡,依然不動聲色地和寧遙在一起,假裝自己和寧遙還是最要好的朋友。但她卻在蕭逸祺向寧遙告白時突兀地問出:你不是喜歡陳謐嗎?讓寧遙難堪。她認為和寧遙在一起,別人注意到的應該是她而非寧遙。

他們同時喜歡上了一個男生——陳謐。一個溫和安靜又神秘的男子。最後陳謐和王子楊在一起了。(當然,我希望的是陳謐和寧遙在一起)。說起來,陳謐和王子楊在一起,也有寧遙的原因吧。如果當初寧遙沒有主動請求陳謐和王子陽在一起,結果又會如何?我不知道。我想,陳謐對寧遙應該也是有感情的吧。

如果沒有陳謐和蕭逸祺,寧遙和王子楊的關係可能就會永遠這樣下去。那對既互相傷害又彼此依賴的朋友。寧遙會把她對王子楊的厭惡埋在心底,王子楊也不會算計寧遙。

但沒有如果。

這個世界上的確有著怎么也無法忽略的距離。這是一條河流。沒有人知道的河流,自然誰也無法跨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