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

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文章名叫《青山處處埋忠骨》,學完之後我感受很深,好了,不說這些沒用的了,下面我們來談談吧!

根據資料顯示我了解了這是一年後才接到這份電報的,這一年毛主席是多么得焦急啊!可見毛主席是多么的孤獨啊!可他毛主席卻不知道他的兒子岸英在一年前光榮殉職了……

接到電報的毛主席竟然一天沒有吃飯,反而在一支一支的抽菸,這是在損害他老人家的身體,從這裡我可以體會到一個當爸爸的是什麼樣的感情。我心裡想著毛主席當時的心情:“岸英,兒啊!你怎么就不回來了呢。”這種傷心的感情使我覺得當爸爸的不容易,他為了兒子陪著兒子一起挨餓。但毛主席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和兒子一塊受苦,有難同當,做一個稱職的好父親。”

每個父親都是慈祥的……毛主席也不例外,讓我們接著來看看這為好父親吧。

但令我驚訝的是毛主席沒有見岸英的屍體,並沒有仗著自己是主席就很特殊,這時我覺得毛主席很偉大。

我希望世上別再有戰爭了,免得再次發生這種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