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國小暑假讀後感:情豹布哈依讀後感

精選國小暑假讀後感:情豹布哈依讀後感

在一個晚上,一隻叫布哈依的豹子,捕捉了一隻獵物,他不是獨這自享受著美食,而是和他的妻子一起。當他回到洞裡時,看見一群大象正圍著妻子的洞口,他毫不猶豫的跑到母大象後面,咬小象,這時,象母親和象爸爸也趕來,去捉這隻豹子。布哈依拚命的逃跑,可還是落到了大象的手中,他的腿受傷了。布哈依回到洞裡後,看見妻子和四個小傢伙都完好無損,就放心了。過了一個月,布哈依才知道,他的這條腿是不可能好了,一想起來妻子要獨自去找吃的,心裡就很不好受,他想給妻子再找一個豹子,讓他們生活下去。可是,一隻豹子來相親時,看見洞裡還有一隻豹子,就不想和她成親。可是,布哈依又不想讓妻子繼續這么受苦下去,就用自己的生命,和一頭野豬同歸於盡,這頭野豬,就算是他們成親的禮物了。

布哈依犧牲生命,也不讓我們的妻子受苦,這多像我們的媽媽呀!媽媽不過怎么樣,就算是犧牲自己,也要讓自的的孩子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