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暑假讀後感作文300字:讀三字經有感

國小暑假讀後感作文300字:讀三字經有感

今年暑假,爸爸給我買了許多課外書,我最喜歡一本書名為《三字經故事》的課外書。 爸爸對我講《三字經》是我國古代著名的啟蒙學教材,流傳近千年之久,幾乎家喻戶曉,現在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兒童道德教育叢書》。

《三字經》全文僅一千一百多字,內容卻包羅萬象,天文地理、社會家庭、歷代興衰、文化變遷,應有盡有;其中更包含了傳統倫理道德的精華,闡述了豐富深刻的人生哲理。全文三字一句,兩句一韻,讀起來朗朗上口,易懂易記。

這本《三字經故事》將原文分段作注釋、翻譯,還配合文句精心選編了七十一則相關故事。這些故事有的講述典故淵源,有的闡述人生哲理,有的表現傳統美德,大都意蘊深遠。書中的經典原文大字注音,以便於誦讀;注釋、譯文簡潔明了,可幫助理解;故事則情節生動、圖文並茂。

我一接觸這本書,就使我有一種走進神聖的經典殿堂,不但積累了知識、豐富了語言、增長了智慧,而且獲得了許多有益的啟迪。同時,吸引我兩天內一口氣把它看完,至今我對它還愛不釋手,經常翻出來看其一、二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