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暑假讀後感400字:錢鍾書圍城讀後感

六年級暑假讀後感400字:錢鍾書圍城讀後感

讀圍城是在高中,班主任推薦的,很不錯,不過由於上課看被老師沒收了,下面就沒看。 方鴻漸的命運是幸運的,因為他早早的受到外國教育,接受西方教育,在那樣一個動盪的年代,他是走在時代前列者之一,方鴻漸的命運是悲哀的,因為雖然他出洋留學但學有學到真本事,只知道狂妄自大,自吹自擂,這是他命運如此令人惋惜的最重要因素,也是對世人的一種警告,同時方家的一些封建禮節折射出當時社會還存在很多封建落後的現象。對於他們的愛情直衝的反應了當代社會中人們的愛情觀,矛盾,憂鬱,惆

有人說,要是在大學裡有機會談戀愛,就談吧,而且要談得烘烘烈烈!當你畢業後工作時,如果她和你談了三年而沒發現你有買車買房的跡象,你就完蛋了;如果你和她談了三年而沒有買車買房的跡象,你也完蛋了。所以,大學裡的愛情才是最純真的,最值得去追求的……

“被圍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城裡的人想逃出來。”被圍困的城堡有很多種解釋,或許是封建禮教,或許是愛情,那些城裡城外的人便是一些熱血沸騰,想改變命運,依然尋找成功途徑的人。對於方鴻漸這個人物真是有一些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