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周總理的美德》有感

我們敬愛的周總理雖然已經去世,但他的光輝事跡一直在國內外廣泛流傳,他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全國人民不管是大人、小孩、老人、還是學生都衷心地愛戴著他!

周總理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艱苦樸素的一生,是默默地,無私奉獻的一生。他睡過的最好的床也是用一塊小小的破木板製成的,他使用過的寫字檯也是很普通的方台,破得修都沒法修。可他卻在這張寫字檯上,日理萬機,為了人民百姓們的終身幸福,他沒日沒夜地工作。要是我呀,別說是工作了,就是寫一個字兒我也不會願意的。

再說衣著方面吧!他穿的衣服幾乎件件都是打補丁的,衣服的顏色也深淺不一,比百姓的都差。每當同志勸他快把衣服換下來,總理總是說:“我們應該艱苦樸素嘛。”他省吃儉用節約下來的錢,去撫養了10個烈士後代。儘管這樣,總理每次交黨費的時候,常常是人們之首。

讀著這一件件平凡而又偉大的事跡,我的眼睛濕潤了,片刻,眼淚“刷——地流了下來。這篇課文使我深受教育,周總理不正是有一顆愛黨、愛國、愛民的心嘛!看看總理,再看看自己,真是慚愧啊,平時愛買零食吃,大手大腳地花零用錢;衣服穿舊一點兒就吵著讓媽媽給我買新的……我知道自己錯了,不過我已下定決心,以周總理為榜樣,學習他那種艱苦樸素的優良作風和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努力學習,做一名優秀的國小生,來回報父母的愛,回報祖國的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