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活遠離火災

火是人類文明的象徵,現代生活里一天都離不開火,火的出現給人類的生活帶來的巨大的變化:讓我們在黑暗裡看見光明,在寒冬里有了溫暖,在飢餓中得到美味的事物。但如果我們對火使用不當,將會引發火災,隨時毀掉我們的財物,傷害我們的生命,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說起火災,雖然我沒有經歷過,但我曾聽表姐敘述過她的一次經歷。

那一天晚上停電,表姐感覺外面要下雨,便點燃桌上的蠟燭過去關窗戶。就在關上窗戶的那一瞬間,一陣風吹進來,吹倒了桌上的那支蠟燭。不料,蠟燭滾到床上,火立刻燒著了被子,並迅速蔓延起來,火苗直竄上屋頂。表姐意識到了危險,馬上跑去叫醒大人們。經過大家的努力,終於戰勝了兇惡的火神。雖然損失不大,但床和屋頂都一片漆黑。

我們在電視上也常看到,現在火災事件越來越多。其中在今年的2月9日21時,新建的央視大樓發生了火災。據調查,這起火災事故是單位的業主不聽民警勸阻執意燃放煙花所致,而且,大樓是剛建好,滅火設施還不完善。煙花發射時噴出來的火星,就引發了央視大樓的熊熊大火,可見火對我們的傷害是多么大。

當然,這一切不是都不能避免,只要我們平時多學習一些消防知識。一旦發現家中著火,不要慌亂,而是要保持沉著冷靜,及時有效地撲滅它;在公共場所發生火災,每一個人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爭分奪秒,向安全通道有秩序地快速離開。萬一被火困住,要隨機應變,採取正確的方法脫理危險。

火災時無情的,但我們可以用學到的消防知識,講災難降到最低的程度。讓我們用知識化解災難,用自己的雙手拒絕火災,讓我們的生活遠離火災!

你也可以投稿喔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