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污染”調查報告

我們生活的地球,碧海藍天,美麗極了!

可是,現在的地球卻是垃圾遍地、煙霧遮天。塑膠袋、泡沫和廢電池等不可回收垃圾已經遍布著整個地球。因此,在地球身上已經傷痕累累,便布污染。於是,我對“白色污染”進行了調查。

調查

我用了統計、訪問和上網等方法進行了調查。其中,我發現在部分商場、超市雖然對顧客使用塑膠袋的情況做出一些調查方法。如:

1、提升了塑膠袋的價錢。

2、買東西送環保袋。

3、做少用環保袋的公益廣告……

但是,只有三分之一的顧客遵守“少用塑膠袋,多用環保袋”的行動。而且,我統計出:每一個家庭,一年大約要用182個塑膠袋;360個塑膠客杯或360個紙杯。一家酒店一天大約要用飯盒120個,一家飯店一天大約要用67個飯盒。

分析

人們隨意拋棄的廢舊塑膠裝製品,飄掛在樹上,散落在路邊、草坪、街頭、水面、農田及住地周圍等處的這種隨處可見的污染現象,逐漸變成“白色污染”

通過調查和分析,我大吃一驚,原來人們製造出的垃圾會造成這么大的污染。垃圾就像是一個到處危害四方環境的恐怖分子。他的槍口已經瞄準了地球。

建議

建議大家要做到“地球是我家,環境靠的大家”的行動。少用一個塑膠袋;少用一個飯盒;少用扔一個垃圾……地球會為你而剛到驕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