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孩子作文

哭泣的孩子作文(1)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擁擠的人群中,一對年輕夫婦帶著一個大約三歲的小男孩正準備上火車。年輕夫婦背著沉重的行李。突然,一聲劇烈的警報聲伴隨著飛機的轟鳴聲響起。人群騷動起來“轟-”人們的前方已經冒起了濃煙。只聽見有一位年輕人大叫:“快跑呀!日本鬼子轟炸到這裡啦!”

人群如遇到地震似地逃跑。一時間車站裡只能聽見婦女的尖叫聲、小孩子和男人的叫喊聲。慌亂中,年輕夫婦與三歲孩子擠散了。年輕夫婦的隨身行李也不見蹤影了。“轟-!”又一個炸彈從天而降,鐵軌斷成兩截,斷裂的鐵軌向上翹著;天橋塌下來,只見橋上的行人跌落下來。他們張著大嘴,大聲的求救聲被淹沒在隆隆的炸彈聲中。幾秒鐘的時間,昔日人來人往的上海火車南站成了血的海洋。

爆炸聲還在不斷的響,人已經差不多跑完了,只留下一些和家人失散、跑不動的老人和孩子。在離鐵軌比較近的一塊空地上,一個三歲小男孩坐在滿是血污的地板上哭著。旁邊躺著許多慘不忍睹的屍體,一連幾個炸彈還在小男孩的身邊發出巨響。這個小男孩的未來是生?是死?我真不敢想像。

現在,雖然人們已經步入21世紀,但地球上還有許多地方站或仍未停歇。戰爭,使孩子們失去了家園和童年,失去了學習的機會,失去了自己的親人,失去了幼小的生命。我們渴望和平,我們希望世界不再有戰爭,不再有痛苦,不再有悲劇……

四年級:姚琪琦

哭泣的孩子作文(2)

戰爭是一個可怕的殺手,它使多少家人支離破碎,它又讓多少人失去親人,為了和諧的社會不再被破壞,讓我們共同努力,讓和平之歌飛向湛藍的天空吧!

1937年8月28日,天氣很熱,硝煙瀰漫的天空,不時有隆隆的轟鳴聲。冬冬一家人坐火車出去旅遊,在擁擠的人群中,爸爸緊緊的抱著冬冬,小心翼翼的走著,生怕他受傷,就在這時,幾架轟炸機,像沒長眼睛一樣,向人們進攻。瞬間,接二連三的炸炮聲驚天動地,原本繁華的車站,充滿了尖叫、慌張的氣息及建築物倒塌的聲音,人們四處逃散,有的抱孩子,有的扶老人,還有的拿提包,可這都逃不過沒長眼的炸彈,都是徒勞。用鮮血染紅的衣服、屍體橫七豎八的躺在廢墟上面,車站血流成河,一片狼藉,清新的空氣被濃濃的火藥味瀰漫著。可憐的冬冬被巨大的氣浪衝到了橋下,他傷痕累累,體無完膚,驚慌的冬冬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他一直哭喊著:“爸爸、媽媽,可是沒有回應,他的嗓子都被喊破了,他的父母不幸被鬼子用槍打死了,冬冬直到被好心人收留才停止了哭泣、呼喊……”

可惡的戰爭,帶著災難和血腥來到了人間,讓僅僅三歲的孩子失去了父母,變成了孤兒!其實,這個孩子只是個縮影;戰爭中,不知有多少哭泣聲還呼喊著!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母,讓妻子不再失去丈夫,讓我們為戰爭敲響喪鐘,讓“和平之花”永遠停留在人間!

駐馬店市第十二國小四年級: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