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險的小燕子

在一個桃花盛開的春天,萬物都被春姑娘叫醒了,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小小家的屋子上又增添了幾隻燕寶寶,它們圓圓的腦袋,黑黑的翅膀,還有未長滿羽毛的身體。有一天,燕媽媽帶著燕爸爸出去覓食,風弟弟頑皮地把窩裡的雛兒給吹了下來,雛兒在地上叫著,等待出去覓食的父母回來。這剛好叫醒了小小家正在熟睡的大花貓。大花貓一陣狂喜,直朝這隻小燕子奔來,心想:今天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頓了。小燕子面對這“龐然大物”,嚇得直發抖,它竭力拍打著還不豐滿的翅膀,可怎么也飛不起來。小燕子驚恐的望著大花貓,希望它可以大發慈悲,不要傷害自己。可大花貓不管那么多,只見它張開長滿利齒的嘴,想一口咬去。小小正要去撿跌落的小燕子,卻看見大花貓在那。於是,小小連忙找來了一根樹枝,朝大花貓身上狠狠地敲了一下,大花貓見勢不妙,趕緊跑走了。

小小把它放回了窩。燕媽媽回來了,聽了燕寶寶的話,繞著屋子飛了一圈,好像在感謝小小。

科苑國小五年級:宋琳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