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采蘑菇作文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1)

一天,兔媽媽提著籃子帶著小白兔去森林裡采蘑菇。

他們一邊走一邊采。突然,小白兔在一棵大樹下看見了許多花蘑菇。便高興地對媽媽說:“媽媽!媽媽!快來呀!這兒有好多個花蘑菇,我們來采吧!”說完,小白兔伸手就要去采。兔媽媽看見了,連忙跑過去,搖著手說:“孩子,你可千萬別采啊!”小白兔好奇地問:“媽媽,為什麼不能采呢?”兔媽媽抬起頭,一本正經地說:“這些花蘑菇可是有毒的。”“這么漂亮的花蘑菇怎么會有毒呢?”小白兔不解地問。兔媽媽嚴肅地說:“外表漂亮的東西不一定就是好的呀!”小白兔還是不明白:“那么應該怎樣來分辨它是否有毒呢?”兔媽媽耐心地解釋:“要想分辨它是否有毒,就應該把它跟我們以前采的蘑菇比較一下,看一看他們的形狀和顏色是不是相同。如果是不相同,那就說不定會有毒了。”“那還有別的辦法分辨嗎?”小白兔又疑惑不解地問。“如果你已經採回家了,還可以請經驗豐富的長輩來分辨一下,等確定無毒後再吃。”兔媽媽仔子細細地講著其中的道理。小白兔高興地說:“喔,我知道了,下次一定不會采這種漂亮的蘑菇了。”小白兔和媽媽繼續向森林深處走去。

傍晚的時候,小白兔和兔媽媽采了一大筐蘑菇。小白兔興奮地說:“回家可以飽餐一頓了喔!”

三年級:承諾之曲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2)

天空一碧如洗,風和日麗,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兔媽媽對小白兔說:“今天天氣這么好,我們去采蘑菇吧。”小白兔興高采烈地說:“好。”它連忙挎起小竹籃,跟著媽媽來到樹林裡。不一會兒,小白兔和媽媽就到了樹林,樹林裡的空氣是那么的清新,風裡還帶著一絲絲樹木的清香,大樹鬱鬱蔥蔥像一頂頂綠色的雨傘。樹旁的草地上開滿了野花,草叢中隱隱約約長著鮮嫩的蘑菇。小白兔見了欣喜如狂地跳起來喊道:“媽媽這裡有很多蘑菇,快來呀!”媽媽說:“是嗎?”小白兔和媽媽一邊哼著小曲一邊采蘑菇。不一會兒,小竹籃里的蘑菇裝得滿滿的。

小白兔和媽媽正要回家,突然小白兔發現了一個又大又好看的大蘑菇,正準備去采,兔媽媽趕緊叫道:“這個蘑菇有毒,採回去你要是不小心吃了就會中毒的。”小白兔聽了驚出一身汗,問道:“這么好看的蘑菇怎么會有毒呢?”媽媽語重心常地說:“孩子,有些事情不能光看外表,越好看的東西不一定好,知道嗎?”小白兔聽了,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江蘇連雲港新浦區連雲港師專一附小教育集團鹽河校區三年級:趙珂冉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3)

一個明亮的早晨,小白兔提著籃子和媽媽一起到野外去采蘑菇。

她們走著走著,突然,小白兔看見一棵大樹下長了幾個有紅斑點的漂亮大蘑菇,她正想伸手去摘,被兔媽媽看見了,兔媽媽跑過去,擺擺手氣喘吁吁的說:“不能采,不能采”,“為什麼,你看這蘑菇多好看呀,一定很好吃,不採不就浪費了?”小白兔好奇的問。“因為這蘑菇有毒,吃了會生病的,甚至還會危害生命喔,”“媽媽,蘑菇長的都差不多,你怎么知道這種蘑菇有毒呢?”兔媽媽說:“我們平時吃的蘑菇是可以采的,可是,有斑點的蘑菇、顏色形狀和平時吃的蘑菇不一樣的,那你就要當心點啦!就算采了,也不能吃。要先問問有經驗的長輩,你懂了嗎?”。“喔”小白兔點點頭。

於是,小白兔又拉著媽媽的手,繼續采蘑菇了。後來,小白兔又發現了很多的漂亮蘑菇,可是,它記住了媽媽的教導再也沒被那些漂亮蘑菇吸引。

讀了這篇小故事,使我想起媽媽對我的教導:不要隨便相信陌生人的話,不吃陌生人給的東西,不被外面的漂亮東西迷惑。

崑山市張浦展藝國小三年級:good耿菡

小白兔采蘑菇作文(4)

有一天,天氣晴朗,小白兔提著籃子高高興興的跟著兔媽媽一起到森林裡采蘑菇。

小白兔蹦蹦跳跳,高興極了,忽然小白兔看見了一個花蘑菇上面長了許多的紅花點,小白兔立刻跑去采那個蘑菇,媽媽連忙抓住小白兔的手說:孩子千萬不能采啊!小白兔奇怪的問:為什麼呢?兔媽媽說:因為有些蘑菇有毒,你手上拿的那個蘑菇跟我們平常吃的不一樣,是不能吃的,就算採回去了也不能吃,小白兔地低下頭說:對不起媽媽我剛才太極了,下次小白兔遇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就跟兔媽媽說。

廬江縣城關國小三七班三年級:姚佳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