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看圖寫話2篇

【第1篇】神秘禮物 

六一兒童節是我們自己的節日,備受大家的喜愛。森林學校里的小朋友們也不例外,他們最近的話題總圍著“六一”轉,就連吃飯睡覺都在聊“六一”。

甜蜜的午後,莎莉和小夥伴們躺在柔軟的草地上,舒適地讓小草按摩著肩膀。這不,他們又聊起了“六一”,聊著聊著,朦朧中像進入了一個七彩的夢……

這時,耳旁傳來一個溫柔的聲音:“寶貝們,醒醒……”大伙兒睜開雙眼,一下驚呆了,只見螳螂先生身穿綠色禮服站在自己的面前,它身上還背著一隻大口袋,咦,這口袋好像很眼熟,正在納悶之時,螳螂先生笑著說:“寶貝們,六一到了,我給你們送神秘禮物來了。”“神秘禮物?”莎莉和小夥伴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下子撲到螳螂先生的懷裡,都想看那神秘禮物。“別急,別急,神秘禮物每人都有。”螳螂先生邊說邊從大口袋裡拿出一個個的禮盒,刺蝟弟弟一見,趕緊召喚在附近采草莓的兄妹一起來領禮物;“哇,好大的一個。”拿到綠色禮盒,鼠小妹手舞足蹈,一蹦三尺高;莎莉拿到了一個粉色禮盒,正準備打開時,螳螂先生又遞給她一張粉色賀卡,神秘地說:“寶貝,還有一張寫給大家賀卡呢。”莎莉接過賀卡打開一看,笑得合不攏嘴,高聲念到:“祝世界各地的小朋友永遠快樂,happy六一!愛你們的聖誕老人。”

原來這些神秘禮物都是聖誕老爺爺從大洋彼岸寄來,托螳螂先生送給大伙兒的六一禮物,小夥伴們歡呼起來:“六一節快樂,聖誕老人!”

【第2篇】貝爾鬧海 

小男孩貝爾跟著奶奶住在大海邊,白天他和小夥伴去海邊玩耍:踩浪花、拾貝殼……晚上在月光下聽奶奶講“哪吒鬧海”的故事,就這樣簡單而快樂地生活著。

這一天晚上,貝爾又纏著奶奶講“哪吒鬧海”的故事,聽著聽著,慢慢進入了夢鄉:“哪裡逃,你這隻盡做壞事的大鱷魚。”貝爾站在半空中,手拿混天綾,輕輕在水中一攪和,海上就掀起大浪,大鱷魚被晃得頭昏眼花,只好露出海面,鱷魚氣勢洶洶,張開大嘴,對著貝爾準備狠撲過去,只見貝爾來了個三百六十度大轉彎,跑到鱷魚的後面,把混天綾一扔,鱷魚被混天綾緊緊裹住,鱷魚拚命掙扎,沒想到越掙扎越緊,疼得鱷魚直求饒:“饒命,饒命,我再也不做壞事了,我以後聽你的話,你就是我的主人。”大海中的小魚們一見鱷魚被降服了,奔走相告,圍著貝爾歡呼。貝爾騎上鱷魚的背,一手拉著混天綾,一手高高揮動著,嘴裡還喊著:“前進,前進,”鱷魚帶著大伙兒向前飛去……

“貝爾,貝爾,醒醒。你做噩夢了嗎?”手舞足蹈的貝爾被奶奶叫醒,原來是一場夢,貝爾回想起夢中的情景,笑了:“奶奶,我也成小哪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