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是飄著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的嬉戲著。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斤,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發生了……

我迫不及待的睜開明亮的眼睛,究竟發生了什麼。我看見一隻奄奄一息的家燕痛不欲生的躺在馬路上。在這萬分危急的情況下,竟然沒有一個人注意到在痛苦掙扎著的小燕子。

雨越下越大,而我還不知所措的站在那兒。這時,又有一隻老燕子從天上降落,降落在小燕子的身旁,唧唧喳喳的呼喚著小燕子離開。

那隻老燕子站起來,一會兒張開翅膀,一會兒合上翅膀,一會兒又張開翅膀,示意讓他飛走。後來,老燕子越來越急,居然圍著小燕子嘰嘰喳喳的叫。看它那著急的神態,好像在說:“你怎么能在馬路中心睡著了呢?快點起來,要不然會有大貨車壓死你的。”而小燕子還是一動不動的躺在馬中心。

我想去幫幫他們,可因為經過長年累月,鳥類已經不再信任人類了,所以這樣做不但幫不了他們,而且還會把老燕子嚇跑,更有可能會使自己受到傷害,所以只能到屋檐下避避雨。老燕子不再拍打翅膀,而使出全力想將小燕子推到路邊。可是老燕子力不從心,只能放棄這一個打算。

那隻老燕子更加著急,嘰嘰喳喳的好象在說:“夥伴,你別嚇我呀!我們還有更多的事要做,還有更多的同伴等著我們保護。”可是小燕子再也聽不到了。

直到現在,那隻老燕子才承認小燕子已經被壓死了,便站起來準備飛離。在飛離前,老燕子還深情地朝小燕子叫了幾聲,好像在說:“同伴,你安息吧。我絕不會叫你身上的事情重現在我們的族人身上。”

這感人的一幕,不但在我幼小的心靈上刻下了深沉的印記,而且我想通顧這篇文章讓大家重新看到這感人一幕!

四年級:吳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