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父嚴母(看圖作文)

漢沽河西一小一年級五班有個學生叫若男,她最近一段時間學習很不認真。

有一天媽媽從若男書包里找到了一張期中考試卷,媽媽想:可能得了90多分,想給我們個驚喜。媽媽沒有看若男的試卷。又一天,媽媽看見若男把那張卷子扔到垃圾箱裡,就覺得很奇怪。若男走了以後,媽媽把那張卷子從垃圾箱裡拿出來,一看,“啊!得了0分。”這下把媽媽氣壞了。中午要吃飯的時候,媽媽就說:“這個小死丫頭,期中考了0分,你也太過分了吧?媽媽一邊說一邊左手叉著腰,右手指著若男,還橫眉立目地看著她說:“你不考個90多分就別想吃飯,去,牆角站著去。”

中午了,若男聞到了廚房裡傳出的飯菜的香味,她就到媽媽跟前說:“媽媽,求求你讓我進去吃飯吧。”媽媽卻踢了若男一腳,又把他推到地上回頭就走了。媽媽還說了句話:“不好好反省,就不許吃飯。考了個0分還有臉吃飯。去牆角那跪著去。”若男聽了媽媽的話,去牆角跪著去了。

這時,忽然一塊磚頭掉了下來,牆被捅了一個大窟窿,若男一看,原來是爸爸乾的。若男喊了一聲:“老爸。”爸爸說:“噓……別出聲,別讓你媽聽見了。”

爸爸又去拿一個碗,把飯菜攪拌好了,再一勺一勺地餵若男。若男的媽媽在一旁織毛衣呢,她居然沒有發現。

若男的家長,真是慈父嚴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