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小白兔過河看圖寫話作文

第1篇: 幫助小白兔過河

在大森林裡,住著一隻小白兔。

有一天,小白兔提著滿滿一籃子新鮮的紅蘿蔔,送給奶奶吃。走著走著,,一條小河擋住了它的去路,它非常無奈,嗚嗚地哭了起來。

在一旁玩耍的小貓聽到了小白兔的哭聲,急忙跑過去問:“小白兔,你怎么啦,哭得這么傷心?”“我要給奶奶送蘿蔔,可是橋被雨水沖走了,我過不了河了。”小白兔傷心的說。

小貓說:“別著急,我們一起想辦法。”小貓看到不遠處有木盆、救生圈、木板、竹竿,它眼睛一亮說:“有辦法了。”

小貓讓小白兔坐到木盆里,自己帶上游泳圈。它把木盆推下水,自己用力的把木盆推到對岸。小白兔在小貓的幫助下,過來小河。小白兔高興極了,謝過小貓。把鮮嫩的蘿蔔送給老奶奶。

第2篇 :幫助小白兔過河

一天,陽光明媚,小白兔高高興興地來采蘿蔔,因為她的媽媽說奶奶生病了。她回去的時候,一條河擋住了路。白兔妹妹想:“咦?早上來的時候不是一條小溝嗎?”於是,她哭了起來。

這時,一隻小貓聽到了哭聲,急忙趕來,說:“白兔妹妹,你怎么了?”她難過地說:“這裡有條小河,我過不去。”小貓皺著眉頭想了想,說:“喏,你坐在這個木筐里,我把你送過去。”小白兔抹乾眼淚,坐進木框裡。小貓使勁一推,小白兔過了河。小白兔感動地說:“謝謝你,小花貓!”

小朋友們,你們還有什麼奇妙的想法嗎?

第3篇 :幫助小白兔過河

今天小白兔的奶奶過生日,媽媽讓小白兔拿一筐蘿蔔,送給姥姥當做姥姥的生日禮物,小白兔就按照媽媽的安排要去河對岸給姥姥送蘿蔔,可是來到河邊小兔才發現,小木橋被昨晚的一場大雨沖毀了,小白兔過不去河,所以急得直哭。這時,正在散步的小貓聽到小白兔的哭聲跑了過來,問明原因後,小花貓主動幫助小白兔想辦法。小花貓來到一棵樹下,發現了竹竿,救生圈,木盆和小木板,於是小花貓想到幫小白兔過河的辦法了。小花貓把木盆當作小船,把蘿蔔也放在小船上,讓小白兔站在小船上用竹竿當做船槳,劃著名小船就到了河對岸。為了小白兔安全一些,小花貓還給小白兔套上了救生圈。小白兔到了姥姥家邊走邊說:“小花貓謝謝你!”

第4篇 :幫小兔子過河

早上,太陽公公出來了,小白兔提著小籃子,準備出門了。他提著籃子,唱著一首首美妙的歌。

走著走著,小兔看見一條小河,沒有橋,怎么過呀?這可把小兔急壞了,他著急的想到:“我要采蘿蔔去!過不去,怎么辦?不去了吧?”小兔子剛想離開,看見了小狗,說:“早上好。”小兔也說了一聲:“早上好。”

小狗問:“小兔,你怎么啦?”小兔說:“我要去采蘿蔔,結果有一條小河擋住了路。”小狗安慰小兔“我們一起想辦法,我們去找小馬和小鴨子吧!”“好”小兔子高興的說道。說完,他們便開始了行動。

找到後便讓小鴨子帶小兔,可小兔太重了,小鴨子垂頭喪氣地說:“對不起,小白兔,我沒辦法過河,真的對不起。”小白兔說:“沒有關係的,你幫過我也是有愛心的。”

後來,小馬去馱著小白兔過河,結果真的成功了。小白兔高聲叫道:“太好了!謝謝你小馬,那我去采蘿蔔了!你們也和我一起去吧?”小鴨、小馬、小狗異口同聲的說道:“好”他們四個好朋友說說笑笑,真是快樂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