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勝似親人看圖作文「精選」

生活中有許多的人,但現在的人們都被金錢所迷住了,感情卻麻木了,我多么希望人們不要再金錢迷住了,讓人們的感情恢復知覺吧!

勝似親人看圖作文一:

在朝鮮族的村莊裡,生活著一位老奶奶和小姑娘,在小姑娘六歲那年,她的父母勞累成疾,相繼死去,使她了孤兒。一位老奶奶無兒無女,但她在一天夜裡聽到女孩的哭聲,便穿上衣服,到屋外尋找,誰家的孩子在哭泣?

她順著哭聲一路找到了她——那位身遭不幸的小姑娘,心中升出做母親的喜悅,把小姑娘抱回家後,想到:這是誰家的孩子?衣服這么髒,哭得那么厲害?便問小女孩:“你是誰家的孩子呀”?小姑娘哭著說:“我的父母都死了,我親人了”。老奶奶為小姑娘換上一件乾淨、漂亮的衣服,為她洗乾淨身體,站在老奶奶面前的不再是原來那個髒髒的小姑娘了,站在她面前的簡直美麗的天使呀!現在的小姑娘面色紅潤,亭亭玉立,就連荷花看見也會覺得一點都不漂亮!

自從小姑娘來到老奶奶家裡之後,一間小小的茅屋頓時變得生機勃勃,不象原來那么死氣沉沉,老奶奶為她交錢上學,小姑娘在學校作業,還為老奶奶洗衣、做飯、整理房屋。冬天,為老奶奶暖被;夏天,為老奶奶扇扇子!在老奶奶生病的時候,餵老奶奶吃藥,給老奶奶說笑話,讓奶奶每天都過的快快樂樂,開開心心!小姑娘門門功課100分,她考上了一所國中,訊息傳來時,老奶奶高興極了,可是她卻為小姑娘的學費感到擔憂,不過她四處借錢終於把她送進了國中,她一想到要離開老奶奶,心裡很傷心,她和老奶奶緊緊擁抱,並許諾好好學習,將來讓老奶奶的生活,十年後,她了,她把老奶奶接到城市裡過上了幸福生活,她望著養她的老奶奶的小茅屋,不禁擁抱了老奶奶……

是啊,生活中有許多的人,但現在的人們都被金錢所迷住了,感情卻麻木了,我多么希望人們不要再金錢迷住了,讓人們的感情恢復知覺吧!

勝似親人看圖作文二:

有一座村莊,是漢,苗兩族雜居的村落。村子裡有一位八十多歲的獨居苗族老奶奶,她十分慈祥,仿佛永遠不會生氣似的。小紅是老奶奶的鄰居,她的全家都是漢族人,她的媽媽經常幫助老奶奶。小紅也受到了媽媽的影響,下決心一定要幫助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

小紅周日剛寫完作業,就去了老奶奶家裡,家裡沒人,門也沒上鎖,小紅一腳剛邁進老奶奶家,一堆髒衣服就映入眼帘,小紅覺得幫助老奶奶的機會來了。小紅拿起洗衣盆,把髒衣服裝了進去,又拿起棒槌,走去了小溪邊。小紅把髒衣服浸濕,放在石頭上,使勁地敲打,不一會兒,幾件髒衣服光潔如新。她繼續洗,用肥皂洗,小溪里現在滿是泡沫,一段溪水也變得渾濁了,小紅的額頭上布滿了汗珠,但她內心十分快樂,溪水中的水泡,好象一個個可愛的肥皂寶寶,朝下游跑去------- 天,漸漸的黑了,一抹紅霞,留在天邊,那紅霞,照耀著萬物。

小紅拎起洗好的衣服,去老奶奶家晾了起來,在她晾衣服的時候,給外地寄信的老奶奶回來了。她看到這場面,一下子楞住了,兩人面面相覷,老奶奶抱住了小紅:"孩子,謝謝你,手都凍紅了。"說著,老奶奶把臉貼到了小紅手上,"我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這是我應該做的,老奶奶。"遠方的紅霞,逐漸褪了,但小紅和老奶奶仍在交談著-------- 愛,給予,無處不在,它們期待著你去尋找,發現。

勝似親人看圖作文三:

在一個遙遠偏僻的地方,有一個小村莊。

村莊裡只有幾戶人家。他們並不寬裕,住的是草房子。那裡非常乾燥,有時幾個月都不下一滴雨。但一下雨就很容易發洪水。就因為環境惡劣,所以村里人除了乾一些一定要幹的事情外,就很少出門了,更別說家家戶戶都認識了。

有一天,一個老奶奶出來曬衣服。正當衣服曬到一半的時候,突然一陣大風吹來,把衣服吹跑了。老奶奶十分著急,她已經75歲了,跑不快了,沒辦法追到衣服。這時,一個身穿粉紅色衣服的小姑娘也出來曬衣服,看到了這一幕。於是她放下手中的衣服,去幫老奶奶追衣服。

追衣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衣服有的被吹到樹上,有的被吹到房頂上,有的被吹到大風車上,還有的被吹到山坡上。小姑娘找來了木棒,把在樹上和房頂上的衣服挑下來,在大風車上的衣服,小姑娘可拿不到。於是她叫家裡人操作一下大風車,並把一個籃子放在大風車的下面,這樣衣服就會掉在籃子裡。那山坡上的衣服怎么辦?正當小姑娘想辦法的時候,一陣風吹來,把山坡上的衣服吹進了籃子裡。小姑娘又驚又喜,趕緊把衣服還給了老奶奶。

老奶奶看見小姑娘把衣服還了回來感到很驚訝,她把小姑娘抱在懷裡,對她說:“雖然我沒有女兒,但你比我的女兒更孝順。”小姑娘被誇得不好意思了。

從此,她們就像一家人一樣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