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的看圖作文

有些人雖然不是我們的親人,但他們對我們的關心卻勝似親人。這些比親人更溫暖的情感讓人感動。

勝似親人作文

有一天小紅跟著他的爸爸媽媽去了苗族,剛到了苗族,就有很多苗族人前來歡迎。小紅有一個鄰居,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奶奶。

小紅的爸爸媽媽找了份工作,一大早就去工作了。吃了爸爸媽媽留下的早餐,自己在家裡,覺得非常無聊,就去了鄰居家。剛進了老奶奶的家,就發現有一個破破爛爛的箱子裡,裝著許多髒衣服,老奶奶正在睡覺,床邊放著一根又粗又長的拐杖,小紅心想:這位老奶奶腿腳一定不方便,就幫老奶奶洗衣服吧!說完就拿起木槌,把衣服倒進一個大盆子裡面,端到純潔小河旁邊,開始洗衣服。小紅拿起木槌使勁兒的搓衣服,把每一件衣服都洗得乾乾淨淨,沒有一點污跡。頓時小紅的心裡感到一股清涼的感覺。

小紅又快速的疊好衣服,整整齊齊的放在箱子裡,高高興興的回去了。小紅推開門一看,老奶奶正在為找髒衣服而著急,小紅忙說:“奶奶!您別擔心了,我幫你把衣服洗了,以後早上我都來幫你洗衣服!”奶奶聽了小紅說的話,用感動的話語說:“小紅啊!你才這么小的年紀就知道幫主人,真是有志不在年高。”話剛說完,老奶奶摟住小紅,小紅臉都紅了。

到了傍晚,她的爸爸媽媽回來了,小紅連忙把那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都覺得小紅真的長大了,覺得哪位和藹可親的老奶奶,就是他們的親人。

勝似親人

從前,在我國湖南省發生過這樣一件讓人感動的事情。

有一位王奶奶,好的兒子在北京打工,一個月也掙不了幾個錢,她只能用自己攢下的一點積蓄生活。因為她是苗族人,所以只能說苗語,她多次請求別人幫助她,可是別人都不知道王奶奶在說些什麼。小辰看到了,一心想要去幫助王奶奶。

一天,小辰放學後來到王奶奶家門前,敲了敲門,王奶奶推開門後以為她是發廣告的,所以就把她趕走了。小辰連忙用手比劃了幾個手勢,王奶奶才明白小辰要幫她洗衣服,王奶奶把她請進了屋子裡面。小辰拿起木桶來,把衣服放在裡面,拿起木杵來到小溪邊。小溪把小辰的影子映在了水裡,但小辰沒有欣賞美景。她把衣服投濕了,然後把衣服放在一塊乾淨的石頭上鋪開,拿起木杵用力的敲打著,洗去衣服上的髒東西。洗完了以後,小辰又把衣服放進桶里提回王奶奶家。晾在晾衣架上……

一天,小辰洗完衣服後,王奶奶把她摟住了,用手輕輕地撫摸著小辰的臉,對她說:“小姑娘,謝謝你幫我洗那么多的衣服。”小辰說:“不用謝,這都是我應該做的。”說著,小辰的眼淚落了下來。

她們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她們的心是相通的,情是相連的,她們不是親人,可她們勝似親人。

勝似親人

從前,在一個偏僻的地方有一個毫不起眼的小村莊,村莊裡住著許許多多的苗族人。在他們裡面,有一個心地善良的老奶奶,她總是幫別人做事,卻從來不接受別人的任何報酬。大家都十分喜歡這位樂於助人的老奶奶。

在這個村莊裡,還居住著一個失去雙親的小姑娘,是一個漢族人。老奶奶經常慷慨的幫助她:幫她洗衣服、幫她做飯,臉上還時常掛著一絲絲抹不去的笑容。時間長了,小女孩打心底感謝這位助人為樂的老奶奶。

有一天,小女孩因有事要出門,路過老奶奶家的時候,她發現家裡空無一人,一大堆髒衣服橫七豎八的躺在一個小盆里,用水浸泡著。小女孩看見了,毫不猶豫的放下帶的東西,挽起袖子,飛快地幫老奶奶清洗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此時此刻,她心裡十分快活。她努力地把衣服洗乾淨、再擰乾,最後晾到衣架上。當她氣喘吁吁、筋疲力盡的時候,卻猛然發現老奶奶早已站在她的身旁,眼眶裡充滿了無窮的淚水……

老奶奶走了過去,親熱地把小女孩摟在自己的懷裡,她破涕為笑,說:“謝謝你啊,孩子,你雖然是漢族人,又沒了父母,但我們都是一家人啊!趕快會去休息吧!”

她笑了,笑得那么燦爛。她仿佛第一次感受到了那種勝似親人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