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勝似親人看圖作文

【範例1】

有一天小紅跟著他的爸爸媽媽去了苗族,剛到了苗族,就有很多苗族人前來歡迎。小紅有一個鄰居,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奶奶。

小紅的爸爸媽媽找了份工作,一大早就去工作了。吃了爸爸媽媽留下的早餐,自己在家裡,覺得非常無聊,就去了鄰居家。剛進了老奶奶的家,就發現有一個破破爛爛的箱子裡,裝著許多髒衣服,老奶奶正在睡覺,床邊放著一根又粗又長的拐杖,小紅心想:這位老奶奶腿腳一定不方便,就幫老奶奶洗衣服吧!說完就拿起木槌,把衣服倒進一個大盆子裡面,端到純潔小河旁邊,開始洗衣服。小紅拿起木槌使勁兒的搓衣服,把每一件衣服都洗得乾乾淨淨,沒有一點污跡。頓時小紅的心裡感到一股清涼的感覺。

小紅又快速的疊好衣服,整整齊齊的放在箱子裡,高高興興的回去了。小紅推開門一看,老奶奶正在為找髒衣服而著急,小紅忙說:“奶奶!您別擔心了,我幫你把衣服洗了,以後早上我都來幫你洗衣服!”奶奶聽了小紅說的話,用感動的話語說:“小紅啊!你才這么小的年紀就知道幫主人,真是有志不在年高。”話剛說完,老奶奶摟住小紅,小紅臉都紅了。

到了傍晚,她的爸爸媽媽回來了,小紅連忙把那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都覺得小紅真的長大了,覺得哪位和藹可親的老奶奶,就是他們的親人。

【範例2】

一個周末,六年級的小姑娘鈴鈴從朋友家回來,剛好看見隔壁壯族(其實是苗族)老奶奶在家洗著一大堆衣服。說起這位老奶奶,鈴鈴就覺得她挺可憐的,兩個兒子全部在外地工作,好幾年才回家一次,丈夫生病了,一直住在醫院裡,只有她一個人,撐起這破舊的家。老奶奶歪著頭看了一眼掛鍾,手上的活停下了。

“到時間了,該給丈夫送飯了。”

老奶奶嫌醫院的飯不衛生,怕吃了會出些差錯,所以每天她都親自去給丈夫,也就是老爺爺送飯。

壯族老奶奶走後,鈴鈴來到老奶奶家,她要幫助奶奶洗衣服。鈴鈴麻利地系好圍裙,高綰起袖子。奶奶家的衣服可真大呀,鈴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一件衣服洗好,洗第二件時就輕鬆一些了。“此刻的老奶奶一想到家裡還有那么多衣服等著洗,一定特別著急,哪會想到還有我鈴鈴在幫她呢。”想到這,鈴鈴洗衣服的速度加快了。

她洗著洗著,聽見了老奶奶那輛三輪車輪子轉動時發出的吱吱的聲音。她想,我應該再把房間收拾一下。鈴鈴把所有的東西都擺放好,又擦了擦牆壁。這裡,她聽見老奶奶從三輪車上下來的聲音,鈴鈴打開房門,讓老奶奶看看屋裡。老奶奶走進去,房子裡靜悄悄地,生活用品擺得整整齊齊,牆壁擦得一塵不染,這連她準備要洗的衣服,也都洗乾淨了。

老奶奶不知道怎樣感謝鈴鈴了,只是一個勁地說:“謝謝,謝謝!”鈴鈴用圍裙擦著手,而老奶奶用一隻手摸著鈴鈴的臉,輕聲說道:“長大了,鈴鈴更會關心人了,真是我的好孫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