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看圖作文650字

一個漢族女孩從小生活在這個苗族村莊裡,她家比較貧窮,父母又長期在外地打工,她只能自己掙學費上學,所以她很懂得照顧自己和身邊的人。

在離學校最近的一家民房裡住著一位已八十多歲的老奶奶,她遠在城裡教書的女兒一年也回來不了幾次。一年到頭她總是一個人坐在院子裡,一次女孩看見老奶奶換下了床單和髒衣服,心裡便不由得想到:老奶奶自己一個人生活,旁邊又沒人幫助,我快滿十二歲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應該的,要不我去幫老奶奶洗衣服。

說做就做,女孩迅速做完功課來到老奶奶家,她圍上圍裙背上裝有髒有衣服和被單的背簍,拿著工具一步一步吃力地來到溪邊,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女孩將手伸進冰冷的溪水中搓洗著被水浸泡後沉重的被單,她看著那白白的泡沫仿佛看見了老奶奶的笑容,她聽著那嘩嘩的流水聲似乎聽到了老奶奶的稱讚!

在寒風的驅使下女孩終於洗完了衣服,可想把已完全濕透的被單擰乾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先把洗好的被單和衣服放入木盆中,再用洗衣槌使勁捶打,然後再把打出的水給倒掉,最後再放入背簍中。女孩背上背簍拿上工具非常吃力地回到奶奶家,女孩再次忙了起來,她把衣服搭在晾衣架上,然後再一一拉伸開來,這一切幹得井井有條,衣服件件乾淨整潔。

“呯”老奶奶從地里回來了,當她看見眼前這一幕時眼睛濕潤了,這時老奶奶與這個女孩緊緊地擁抱在一起。老奶奶的嘴角掛著燦爛的笑容,還一個勁地說:“孩子,謝謝你!我們倆非親非故,可我感覺到你甚至比我的孫女還親吶!”這時女孩抿了抿嘴,還用手不停地揉著圍裙,不好意思地說:“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

她們笑了,笑得是多么燦爛,儘管這笑是伴著淚花而來的。女孩明白了:幫助他人是快樂的,就像那句名言佳句“贈人玫瑰,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