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過河的看圖寫話作文

小兔過河作文(1)

有一天,天氣很晴朗,萬里無雲。一隻小兔蹦蹦跳跳地出去玩兒,它來到小河邊,看到河對岸的風景很美,就想到河對岸去玩。可是,被一條水流很急的小河擋住了去路,小兔很著急。忽然,小兔看見遠處有一隻大白鵝在小河裡游。它靈機一動,大聲喊:“喂,白鵝大哥。”它一邊喊一邊向大白鵝招手。大白鵝游過來,問:“你叫我有什麼事嗎?”小兔說:“能把我送到河對岸,好嗎?”大白鵝說:“好啊!”說著,小兔坐在大白鵝的背上,並抱著它的脖子。大白鵝游啊游,終於游到河對岸了。小兔說:“謝謝你,白鵝大哥!”大白鵝說:“不用謝,等你玩好,我再來接你回家。”

小兔在河對岸美美地玩了一下午,開心極了!

小兔過河作文(2)

一天,一隻小兔想到河對岸去拔蘿蔔。它蹦蹦跳跳地走到河邊,突然發現河上的小橋不見了。它著急地說:“哎,如果能有一對翅膀那該有多好。”它難過地坐在了地上。

忽然,它看見一隻大白鵝游過,它高興極了,高高舉起雙手,大叫:“白鵝阿姨!我想過河,您能背我過去嗎?”“可以啊。小兔,坐上來吧。”大白鵝游到河邊,小兔高高興興地跳了上去。為了不讓自己掉下去,還雙手緊緊抱住大白鵝的脖子。白鵝馱著小兔順利地過了河,游到了對岸。

小兔跳下大白鵝的背,高興地說:“謝謝您,大白鵝阿姨!”“不用謝。”

小兔朝大白鵝揮了揮手,拔蘿蔔去了。

小兔過河作文(3)

一個晴朗的天空,小兔想去河對岸看望生病的奶奶。

可是前幾天大雨把小橋淹沒了,小兔著急的喊:“誰來幫幫我呀。”小烏龜聽見了,游過來說:“什麼事,小兔哥哥?”小兔說:“你可以把我馱到河對岸嗎?”小烏龜說:“當然啦,上來吧。”就這樣小烏龜把小兔安全地送到了河對岸。小兔說:“謝謝你龜弟弟。”

小烏龜說:“不用謝,咱們是好朋友呀!”

小兔過河作文(4)

陽光明媚的一天,小兔冬冬要去找好朋友小狗跳跳玩。跳跳家在河的對面。

冬冬來到了河邊正想著怎么過河,突然,一隻小青蛙跳到了一個大荷葉上,問:“你要過河嗎?”小兔摸著頭,不好意思的說:“是呀!我正在想辦法,要怎么過河。”“你可以踩著荷葉過去呀!像我一樣。”小青蛙說。“我這么大,踩上去肯定會沉下去的,你這么小,當然可以踩上去了,我還是想想別的辦法吧!”冬冬四處看了一下,發現河邊有一堆乾草,一塊木板,還有一根長長的竹竿,它想:我可以把這些東西做成一個船呀!就可以過河了。它把乾草放在木板下面,讓它托住木板,然後把它推下河,冬冬拿著竹竿坐了上去,慢慢的劃了起來,劃向了河的對面。

遇到困難,只要動腦子就能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