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暑假見聞作文1000字:“微笑”與“白眼”

我幾乎問遍了所有乘客,有些人理都不理我,而是直接丟給我個“白眼”,

國小暑假見聞作文1000字

你丟給別人一個“白眼”,不僅玷污了自己的心靈,也道出了這個世界公德的缺失;你送給別人一個“微笑”,不僅你的心靈是美麗的,而且也道出了這個世界的真善美。

在日益發達的今天,物質生活不斷豐富,但人們的精神生活卻不斷流失。

記得暑假的一天早上,吃過早飯,媽媽對我說:“劉紫怡,外婆生病了,我先去外婆家。你補完舞蹈課就去看外婆,路上要小心,拜拜。”說完就給了我二十元錢。

下課後,我頂著烈日來到車站,老實地站在那兒排隊,可是我後面的阿姨欺負我沒家長在,就插隊,我氣憤極了。後邊一位叔叔見了對那個阿姨說:“你怎么能插隊,而且還插小孩子的隊。”那位阿姨聽了臉紅地站回到原來的位置。過了幾分鐘,車子來了,一見到車子,大家就你擁我擠地上了車。

我遞給司機二十元錢,說:“叔叔,我買票。”

“小鬼頭,這可是無人售票車,哪來的售票員,你去換零錢,別來煩我。”

見司機叔叔一副兇巴巴的模樣,我立馬跑開了。我向一位外表看起來很溫和的阿姨去換零錢,沒想到那位阿姨沒等我說完就說:“我沒有零錢,走開走開。”見阿姨的樣子,我只好向找別人換零錢。在我換零錢時,一位大姐姐上了車,她身穿休閒服,長頭髮,草莓臉上有些雀斑。長得並不怎么美麗,但是她一上車就疑惑的看著我,而我絲毫沒有察覺。

我幾乎問遍了所有乘客,有些人理都不理我,而是直接丟給我個“白眼”,司機叔叔也在催我,說:“小鬼,快點,如果還沒有換到零錢就下車。”

那位大姐姐聽了,拍了拍我,說:“小妹妹,你是不是沒有零錢?”

“是的,大姐姐。”

大姐姐聽了,微笑地說:“姐姐幫你投幣。”

“不了,謝謝姐姐,我還是下車買點東西換零錢坐下一班車子。”

“車馬上要開了,下一班車要等很久的,天氣又這么熱。”說完,大姐姐划過一道優美的弧線,把一元錢投入投幣口,然後,她又和我坐在一起,並問我:“小妹妹,你餓了嗎?”

我摸摸肚子說:“有一點。”“那我們一起吃吧!”

“謝謝你。”

此時。我從窗外看見,烈日透過茂密的樹葉,撒下點點陽光,微風拂過,那點點陽光在輕輕地搖擺,仿佛星星在不停地微笑。

擁擠的汽車開動了,擠走了充滿陽光的笑容,迎來了蒼白的面龐。沒有寬容,沒有禮讓,沒有秩序,沒有安全。只是一種蒼老的體現,一種心靈退化的表現。在道德的海洋里,承載的是心靈的真善美、醜與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