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字快樂暑假的作文:暑假時光

在河伯鄉的日子很開心。那兒的空氣也很新鮮,山清水秀。河伯鄉已經成為了旅遊保護區,就是還沒有開發。

1200字快樂暑假的作文

這一個炎熱的暑假,我們回到鄉下湖南邵陽縣烤菸之鄉——“河伯鄉”。

回到那兒,這個暑假便要變得涼爽起來。在河伯鄉的日子,是快樂的。我們在鄉下爬樹摘梨子,這裡都是有機的水果,而且很好吃,李子酸酸的,西瓜甜甜的……

有的時候,我們還會把牛從牛欄里放出來,把它趕到山裡面,讓它吃鮮嫩的青草,之後我們便在山裡玩,山很高,在河伯鄉里最高的山還是叫“河伯嶺”的這一座山,河伯鄉就地處在河伯嶺大山腳下,海撥1455米,裡面的清水很甜也很清澈,還可以喝呢!還記得那一次,我,媽媽,弟弟一起去山上放牛,走在那一條既窄又滑的泥巴小路上,突然,弟弟在前方喊道:“有蛇啊!”當時我還以為弟弟是騙我們的,可是當我向前一看,天哪,真的有蛇,這一條蛇是青綠色,不怎么長,當時我嚇死了,生怕那條蛇向我們進攻擊。但是,那一條蛇看到我們的時候,連忙逃走了,“嚇死我了!”後來我在山上一看到彎彎曲曲的木棍,或者是藤條什麼的,都誤以為蛇。在山上認識了一種野果子,這種果子渾身長滿刺,現在還是青色的,不能吃,要等到秋天,這果子變成紅色的時候才可以吃。當我們回家的時候,腦子裡還是那一條蛇的模樣。

晚上的時候,天氣超級涼爽,稻田裡面的青蛙都出來了,於是我和弟弟便在草地里捉青蛙。我們只捉大的青蛙,最小的青蛙跟腳趾頭的指甲那么大,最大的就比手掌還要大些,但是並不容易捉到。後來我們只捉了十多隻不大不小的青蛙,我們原本想要玩玩它們,之後再放了,可是外公說青蛙可以吃,叫我們把青蛙炒了,當時我和弟弟都不敢相信,但是還是給了外公。只見外公把青蛙給了些雞吃,然後再拿剩下的青蛙炒了,炒了之後,我都不敢吃,怕到時候把青蛙吃下肚,萬一青蛙在肚子裡跳動,那可如何是好啊?可是那調皮的弟弟拿了一隻青蛙直接塞進我的嘴裡,我嚼了嚼,“嗯,很好吃!”可是我根本不敢吃啊!

在河伯鄉的日子很開心。那兒的空氣也很新鮮,山清水秀。河伯鄉已經成為了旅遊保護區,就是還沒有開發。我在想:如果在我長大的過程當中,沒有人把這兒開發,那么我一定要把這裡開發成旅遊區域,讓許許多多的遊客來觀賞我的家鄉——河伯嶺。

在鄉下我學會了編煙——對一株煙,先確定需要採摘的菸葉,然後以中指和食指托住葉基部,拇指放在柄端上面,向兩側擰壓,大約20~30片為一抱,每抱菸葉,要求葉尖疊葉尖,葉基疊葉基,整齊一致,放在煙行間或煙墒上。編煙兩天之後,我賺了14元,很開心,因為這是我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在這14元當中,我還挑了擔子,一共挑了三四次,挑完之後,脖子又酸又痛,在挑的過程當中,真的跟《勞動的開端》一課說得一模一樣——越歇越想歇,越歇越覺得擔子重。不過我這是有報酬,還是挺划算的。

一眨眼,暑假的日子過半,由於我在廣東上學的緣故,該去廣東了,好捨不得在鄉下過的日子,不過,總有一天我會再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