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腳蜂的世界(六年級周記)

今天,我又趴在窗台上,欣賞著遠處的美景,漸漸的,我在無限的靜謐之中忘了世界,忘了自己。

我目光追隨著在空中盤鏇的吊腳蜂,做了一次奇異的遊歷。

空間在我眼前擴大了。一隻吊腳蜂,一隻披著堅硬黃甲的吊腳蜂。我的目光跟著它的腳步,它飛著飛著,一路上遇到不少同伴,它們友好地交流著:它們頭碰碰頭,觸角碰碰觸角,還“嗡嗡”地叫個不停,似乎在說:“你好嗎?好久不見啊!~”我也真想與它們寒暄一下,可惜我不懂它們的語言。

它們的巢在我家樓下的窗角里。這裡許多吊腳蜂村民熙熙攘攘地往來,它們的巢形似一隻倒掛的蓮蓬。這時一隻嬌小的吊腳蜂從巢里飛出來迎接遠歸者。它們在空中盤著鏇。“哇!多幸福啊!”我兩眼放光。它們在空中盤鏇了兩三圈後,立在巢上,意味深長地對視著。我突發奇想:讓它們飛起來,看看它們的六隻腳到底有多長。於是我把水往它們身上澆,它們非但不走,反而打開雙翅。似乎怕水流進卵巢,保護它們的下一代。

這時,一個更“餿”的注意浮上我的心頭。

我拿出竹篙,想掏蜂窩。這時,路過我身邊的媽媽看見拿著竹篙的我心生疑惑:“貝貝,在乾什麼呢?”被媽媽從吊腳蜂的世界叫出來的我扔下一句:“掏蜂窩!樓下的窗角上有一個蜂窩。”媽媽立刻阻止了我:“貝貝!不要掏蜂窩喲!媽媽可跟你說,媽媽小時候也愛掏蜂窩。可有一次把吊腳蜂給惹火了,十幾隻吊腳蜂把我追出了十幾米遠!最終,我還是沒有逃過一隻吊腳蜂的魔爪,它在我鼻子上狠狠地叮了一口不說,鼻子還腫了三四天呢!害得我天天上學都要捂著鼻子,並且到現在鼻子上還有一個小洞洞呢!”我看了看、摸了摸媽媽的鼻子,還真有個小洞洞:唉呀媽呀!幸好我沒掏,不然我是毀容了!

“你不惹它,它不沾你。觀察倒是可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記住了嗎?”媽媽問我。“yes,lady!是的,女士!不過蜜蜂必需得到人們的保護!它們天天采蜜為人們奉獻、為花朵傳粉,它們總是辛勤地勞動,甚至還樂呵呵地‘嗡嗡’地唱歌兒呢!”“沒錯,它們應該得到人們的保護,那你還掏蜂窩嗎?”“大人有令!小的再也不敢了!”“哈哈!哈哈......”

我無意間發現一隻黑色的吊腳蜂把一隻蜘蛛叼到一個泥球里,叼了三四次,總是叼嫩綠的、腳十分長的蜘蛛;另一隻黃色的吊腳蜂則不停的采蜜歸來,並且先把腳上、尾部的花粉刷下,又把剪刀般的嘴上的花蜜刷下,還把它們搓成了一個個小球兒。它們正在乾什麼呢?

經過上網查閱,我才明白,它們這是在為後代準備充足的食物,動物之間也有濃濃的親情啊!

我忽忽悠悠地在吊腳蜂世界裡漫遊了一個下午,直至媽媽喊我吃飯。我發現了吊腳蜂的世界,我多么得意啊!

我願意牽著你的手,一起趴在窗台上,到吊腳蜂的世界裡細細遊玩。其實,每一隻動物都有一個美滿的、溫馨的家庭,但是我們不要去干涉、去破壞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