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暑假周記優秀作文:這個暑假沒有故事

“小穆,這個周末的黑板報你出一下吧!”msyang在放學時叫住了我。“啊!有沒有搞錯,怎么又是我,我前一星期已經出過了。”我討厭她總是這么理所當然地吩咐我做這做那。“那你要叫其他人來,我一個人做不來的。”“那叫付美和晏子吧!”

媽咪聽說我又要去出板報,為我打抱不平的同時,還憤憤地罵我:“你傻瓜啊,你不會推掉啊!你動作遲鈍,一個黑板報什麼時候出完!msyang太過分了,你知不知道,朱媛那些人被msyang叫去補數學了......”“啊!什麼時候?誰說的!”“全世界只要你不知道,我聽晏子媽說的!”天,有沒有搞錯!msyang的心都偏到太平洋去了,竟然不叫我去,我正想呢,她怎么不叫朱媛那伙豬來出,想來是串通一氣的,狼狽為奸,豬狗為患。我咒他們每人在一天內丟掉一塊錢,叫你們詐我!

“喂,晏子,你有沒有聽你媽說msyang那件事?”“那又怎樣,大俠,這又不是第一次了,忍忍就好了,不必悲傷!”晏子倒看得開。“傻子才悲傷呢!她竟然如此小看咱們神童!......不過,她交代黑板報的事你還得來一下!”過了口癮,正事還是不忘的。“好事怎會輪到你我!認了!嘟'嘟'嘟......”隨即掛短電話,就算答應了。

至於付美,也許事先有所耳聞,就托人帶了張紙條,云:本人與小玲有約,要去逛街,恕不奉陪。也罷,這挨千刀的總在關鍵時刻藏頭匿尾的,罰你以後嫁不出去!

還是雯和小游最好,不枉我六年辛勤栽培我們間的友情之花,她們答應前來助陣,為我兩肋插刀。

面對這碩大的黑板,我們不只十分鬱悶,而且還有被這“怪物”活吞的沒來由的恐懼。這個周末,就被這無生命的黑板裝作若無其事地吞掉了――我們金色年華的一部分。還好,我有晏子'雯和小游陪我受罪,一想到有她們的“陪葬”,心裡一陣莫名感動。

我們從孔子聊到錢鍾書,從采尼扯到柏拉圖,從希特勒侃到布希,從唐詩宋詞說到流行音樂,天上地下無所不談,而黑板報也就等我點上一個“。”......

我們便狠狠地甩上教室的門,瞎嚷嚷著胡彥斌的《相信自己》:“我的舞台我自己建造,要讓全世界看到......”任憑過往同學異樣的眼光向我們掃射,我行我素。接著我們掏破了口袋,終於湊足十二角,每人買了三毛的袋冰,用力吮吸著,還說自己的比對方的好吃,其實都是那糖精水兌著那個白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