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日記350字:有趣的成語接龍

吃完晚飯,我閒著無聊,便和媽媽玩起了成語接龍的遊戲。遊戲規則是:任意說一個成語,接的人要用這個成語最後一個字作為第二個成語的第一個字,沒接到的人算輸。

“伯樂相馬。”媽媽先發制人。“馬到成功。”我不屑地說。“功敗垂成!”媽媽辭彙量豐富,這點成語是信手拈來。“成仁取義。”我絞盡腦汁才想起了這個詞,“意氣相投!”老媽一拍桌子,大聲說道。“投……投……投井…投井下石。”我有點心慌意亂。“石……”“5、4、3……”我沾沾自喜,“石沉大海!”哎,老媽竟絕地逢生了。“海闊天空!”我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空洞無物。”“物盡其用。”“用所其長。”我們開始了螃蟹吐沫——沒完沒了。“長篇累牘!”“獨立自主”“煮豆燃萁!”“齊心協力!”“力大無比。”“比比皆是!”“是……是……”老媽慌亂中一時語塞。“喔!老媽輸了。”我大叫著,媽媽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這次遊戲,不僅給了我樂趣,同時也增加了我的辭彙量,而且可以鞏固以前學的知識,真是一舉幾得呀!

五年級:王子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