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叔叔,我想對您說

:“請您不要為了賺錢,而不顧一個又一個生命。”

有一次,媽媽請了一個家教,可是我們在那裡等了一大會兒,才見到老師,老師的衣服卻是破爛不堪,老師傷心地說:“在路上翻車了……”

就在我們回家的路上,也遇到了同樣的事情。雖然我有座位,可還是被擠得快成夾肉餅了。有一個婦女,手緊緊地握著拉手,臉色蒼白地說:“擠死了。”又一個人吼道:“別擠了,別擠了。”過了一會兒,車上又多了兩個人,我連抬一下腳都困難。連站的地方都沒有。但是幸運的是,我們終於回到了家。

吃完飯以後,我坐在沙發上看新聞聯播,當我看到一條新聞的時候,心裡很難受,又出現國小生校車事故,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晚上睡覺時,我的腦海又浮現出交通事故的情景,我感到很害怕,這真是一個漫長的夜晚。

司機叔叔,如果你只是想賺錢,而不顧別人的安危,那你就是大錯特錯了。我想對您說:“開車慢一點,保證大家的安全。”

【點評】文章開門見山,直入主題,說明自己是想對司機叔叔說心裡話。接著,由兩次交通事故和自己坐車擁擠的事例,想到人們對安全的不重視,對安全意識的淡薄。才引發一起起交通事故,造成嚴重的後果。開頭和結尾都指出要對司機叔叔的忠告,說明你用心觀察,首尾呼應。文章構思巧妙,如果能注意句子的流暢、完整,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力揚,文章有進步。構思精巧,從最熱的角度來構思文章,說明你認真觀察生活。加油吧!相信只要你插上想像的翅膀,會寫出更精彩的文章。“態度決定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