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龍舟

傳統文化有一顆明珠,就是傳統節日,有春節、元宵節、中秋節、清明節、重陽節、端午節等等。其中,今天我來介紹一下端午節。

端午節的傳統文化有很多,如紀念屈原、賽龍舟,還有包粽子。說起粽子我可喜歡吃了,每年奶奶都會好多好多粽子給我吃。我有一次還試過一下了就吃了幾個呢!

今年農曆五月初五,爸爸媽媽說要帶我去石龍看賽龍舟,我非常高興。一大早我急急忙忙地穿好衣服,等待著爸爸媽媽帶我去。到了賽龍舟的地方,雖然太陽很猛,但還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常。這些龍舟顏色各異,龍頭千姿百態,張著犄角,睜著雙眼,栩栩如生,猶如條條真龍在戲水。龍舟上的健兒都是彪形大漢,穿著紅背心,頭上用白毛巾扎著英雄結,個個如同出征的戰士,顯得格外精神。

比賽開始了,龍舟們你追我趕的,誰也不甘落後,每條龍舟上的指揮員站在船頭,隨著鏗鏘有力,節奏鮮明的鑼鼓聲,雙手不斷有節奏地揮打。劃漿健兒使盡氣力,木漿上下飛舞,動作快而齊。敲鑼打鼓的人們也在一旁吶喊助威,大家配合得非常好。快看,有一條龍舟遙遙領先,成了群龍之首,終於奪了冠軍。就這樣,賽龍舟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了。

就是有了這些傳統風俗,使我們的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