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永恆的葉

生機勃勃的春天 , 它太開朗;赤日炎炎的夏天,它太熱情;寒風刺骨的冬天,它太冷漠;只有(丹桂飄香,果實纍纍) 雲淡風輕的秋天,才是我的至愛。

在這樣的日子裡,我來到大橋公園, (我)眯著眼睛抬頭望去,碧藍的天空一望無際, ( 天空 ) 像一塊高尚純潔的藍玉,又像被哪位朋友洗過一般清澈,(還像) 或許還被(一) 哪位調皮的小朋友一不小心把手裡的藍顏料擠到了天上吧?

(我剛剛回過神來,) 一陣秋風(便)迎面而來,這風一點也不(冰)涼,(反而)非常柔和,像和煦的春風,使我幻想到了三月的春。

這風使我想起了自己的任務:尋找樹葉!這樹葉可不能是普普通通的,隨處可見的葉子,而是那種已經枯黃,十分滄桑,歷盡磨難,滿身傷痕的老葉子。於是我便向那邊一塊綠化帶跑去。我在地上搜尋著,許多樹葉映入眼帘,可是它們不是太年輕,就是太(順利) 完整,有的甚至綠得發亮。我的眼睛盯上了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那裡儘是飽經風霜的葉子,於是我挑了其中一片葉子。

它已經十分粗糙了,只有頂端還有一絲光滑。它被傷得已經沒有葉子的樣了。也許曾經有一隻黑綠相間的大肥毛蟲,正用邪惡的目光盯著它,準備好好地飽餐一頓。毛蟲從樹幹慢慢地挪動到樹枝上,然後再到這片葉子的身邊,狠狠地咬上一口,滿意地嚼著,然後又咬其它部位,直到吃飽了,才心滿意足地離開,導致出現了這些傷痕。也許在它年輕時,有個小孩想把它摘下,可是卻夠不著,指甲戳穿了它的身體。它的身上還長出了許多小黑斑點,也許是想生存下去,才迫不得已做出的決定吧。至於它身上的一些指甲大的紅斑點就給它的歲月化做永恆吧。我聞了聞,它身上帶著泥土的芬芳,就當作一個見證吧。

(“咔嚓”一聲鑽進了我的耳朵里,它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春天,它可以化做肥料,為大地增添一絲綠意;夏天,它為人們擋住強烈的陽光;秋天,它為人們遮風擋雨;冬天,它為人們增添一絲暖意。其實它是永恆的,它永遠是人們心中一片最美的葉子!)

它在大樹的一旁靜靜地躺著,經歷了春的稚嫩,夏的濃烈,終於迎來秋的飄零,直至冬天零落成泥碾作塵,我知道,來年的春天,它將自己的生命融入了另一片葉子中,葉葉相傳,直到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