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大蒜

綜合課上,老師讓我們剝大蒜。

我們拿出大蒜,大蒜有的像一個鼓鼓的花苞,有的像一個白色的桔子,有的像一個還沒成熟的小南瓜,有的像一個包子。

開始剝大蒜了,我拿起一個大蒜,細心地剝著,可是剝到一半的時候,皮斷了,我便用手使勁地搓起來,可是怎么也搓不下來,大蒜皮好象捨不得離開自己的媽媽。這時,我靈機一動,就用手指夾颳了起來,果真刮下來了,而且在剝的時候,還會發出清脆地聲音。我把一半大蒜皮剝掉了,可看著大蒜的上面,左看右看,也看不出像大蒜的頂端,沒辦法,只得向下剝,等剝完後再看,原來是大蒜髮芽了,我無意間看見桌子上都變成了白花花一片。這時,我的同桌發出了求救信號,原來她忘了帶大蒜,我就把整個大蒜瓣成兩半,一個自己留著,另一個就給了同桌。做完這些事,我又專心地剝了起來,剝到最裡面,我又發現了一個不起眼的大蒜躲在裡面,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我自言自語到:“怎么這么小,是不是營養不良?還是挑食?真奇怪。”經過“三天三夜”的苦戰,“我軍”終於打贏了,看著自己的戰果,突然一陣刺鼻的味道撲鼻而來,我立刻捂住鼻子,可是還是有味道,原來這是大蒜搗的鬼,大蒜本身就有這個味道,我的手一摸上去,不就感染了嗎?唉,看來這味道要跟隨我一下午了。

啊,剝大蒜這件事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