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書蟲

在成長的過程中,有諸多樂趣一直伴隨著我的讀書生活。在讀書的時候,我好象沒有什麼明確目的,只是想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在書中暢飲生活。

讀書是一種欣賞,春夏秋冬、五湖四海書中游;讀書是一种放松,妙語連珠,一掃心中的煩悶;讀書是一種愉悅,絲絲墨香,酸甜苦辣任你嘗。書帶給我甜蜜的收穫,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精彩。

小時候的我,是聽著童話故事進入夢鄉的。每天晚上,只要媽媽一有空,我就拿起故事書纏著她為我講故事。在媽媽漸漸沙啞的故事聲中,我微笑著睡著了。在夢中,我遇到了“齊天大聖”揮舞著金箍棒降妖除魔,護送師傅西天取經;愛美的國王光著身子,卻以為自己穿上了世界上最美的衣服,大搖大擺地向他的子民們頻頻揮手;百畝林里,維尼熊和小兔瑞比玩起了遊戲……

漸漸地,我長大了,識字了,能自己看書了。書成了我忠心的朋友。我的書桌上有書,我的床頭有書,就連我家的儲藏室里也裝滿了我的書。我是書忠誠的“冬粉”,整天書不離手,吃飯時看書,睡覺前看書,就連出去旅遊的時候也要帶上一本書。我沉浸在書海,除了看書,什麼事也不想乾。媽媽和我約法三章,和我對著幹,我只好千方百計偷著看。記得有一次,我捧著《淘氣包馬小跳》正看得入迷,媽媽喊我吃飯。可我拖三落四,一會兒、一會兒、還是一會兒。媽媽火得一把拎著我的耳朵把我拉了出去。吃飯時,我口不知味地嚼著白飯,腦子裡卻還想著書上的內容,想到好笑處,還一個勁兒地傻笑。媽媽苦笑不得,罵我是書呆子。媽媽有事離開了飯桌,我立刻偷偷拿出書來,繼續“啃”我的書。我如醉如痴,渾然不覺媽媽已回來。知道聽見媽媽震耳欲聾的“獅子吼”:“你又在看書了!!!”我才如夢初醒。

好書是智者,好書是良師,好書是摯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仿佛伸出一神秘的大手,把我拉了進去。我變成了一條地地道道的小書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