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蝴蝶蛹10篇

1 尋找蝴蝶蛹(楊軼)

今天,我去綠化帶開始我的“尋蝶蛹”之旅。

根據我從網上查到的資料,發現:柑橘風蝶蛹體長二十九到三十二毫米左右,鮮綠色,體色常隨環境而變化,中胸背突起而尖銳,頭頂角狀突出中門凹入較深。我到了目的地後,先玩兒了一會兒,便拿出我的工具——放大鏡,開始了尋蝶蛹計畫。首先我來到一棵矮小的橘樹旁尋找,可找了好一會兒,只發現了一些吊在樹上的蛾子蛹,心想:這棵樹看來是沒希望了。於是我開始尋找下一個地點:一棵高大的橘樹旁,一到樹下,我便迫不及待地拿起放大鏡眯著眼睛進行觀察,觀察了好長時間,可一點兒進展都沒有,我開始有些泄氣了,於是,我決定先休息一會兒再觀察。不知不覺,便到了下午,我覺得休息的也差不多了,便伸了伸懶腰,又拿起了放大鏡重新開始觀察起來,哈哈,終於被我發現了一個黑不溜秋的小東西,從它的外形上看跟我在網上查到的資料很相似,我好開心呀!有種欣喜若狂的感覺,恨不得把我的這一發現馬上告訴全世界的人。嗯!應該就是它了,於是我很小心地拿起這個小東西,仔仔細細地上下打量了一番。唉!原來是一個和風蝶蛹相似的黑石頭呀,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啊!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間便到了傍晚,於是我只能坐著車,回家了。

雖然我空手而回,但我那股高興勁兒別提有多高了!

2尋鳳蝶蛹(石文菁)

昨天,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找蝶蛹。事不宜遲,我立刻叫上好夥伴韓煜和趙周維一起出發囉!

我們先來到小區的的亭子裡,在亭邊的大樹上尋找起來。我撥開一根根擋住我視線的枝條仔細的尋找著。“啊!”的一聲尖叫,把我嚇了一大跳。我聞聲望去,尖叫聲原來“產”於趙周維口中呀,我走過去,拍拍她的肩頭,開玩笑地說:“嘻嘻,你可以去參加‘快樂女聲’了,說不定能拿個第一喲。”可當我看見她上牙與下牙直打架,臉色有些不對勁兒時,便關心的問道:“你怎么啦?”她不作聲,只努努嘴兒。“啊!”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呀。我也跟著叫了起來,只見滿樹爬滿了一條條可怕的、噁心的白蟲子,正津津有味地大嚼著柑橘樹葉呢!我們一個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眼瞪小眼,“嗖”的一下“落荒而逃”。當我們跑到廣場上時,已經是氣喘吁吁了,我們各倚在各自的柱子上,望了望四周,咦?遠處那棵小樹上怎么有兩個小黑點兒,,我輕手輕腳的走過去,哇喔!原來是一隻霸王鳳蝶正守護著它的小寶寶—蛹呢!我用手揮一揮,霸王鳳蝶飛走了,只剩下一個黑白相間的蛹。我們小心翼翼的將它摘下,隨後,我們又摘到了金鳳蝶與柑橘鳳蝶的蛹。

夕陽西下,我與小夥伴們滿載而歸了。

3 尋找蝴蝶蛹(孫佳佳)

我邊想著小生物學家囑咐的話邊去找蝴蝶蛹 ,我長這么大從來沒有見過蝶蛹,我幻想蝶蛹的模樣:蝶蛹是像彩虹那樣五顏六色,還是像蛋糕那樣讓人垂涎三尺,還是像蠶蛹那樣讓人噁心?我想完之後,又高興又害怕:高興的是蝶蛹應該像彩虹一樣色彩繽紛,害怕的是辛辛苦苦找到的蝶蛹像蠶蛹那樣讓人作嘔。

我去路邊找,因為路邊長了一排排參天“小”樹,哈!一個蝶蛹進入了我的視線,我飛奔過去,差點摔了個狗啃泥,我跑到樹下,飛起一腳,啊喔,被我捏碎了,我沒有灰心,繼續尋找,有一個蝶蛹給我這雙火眼金睛看見了,“飛檐走壁!”我大喝一聲,兩步三步就爬上了樹,嘿,蝶蛹被我捉到了,“勝利啦!”我歡呼雀躍著。

哥哥嬉皮笑臉地說:“你還真當你打勝仗啦?!”

我們回到了家,我一個勁兒向爸爸媽媽炫耀我捉到的蝶蛹,真是太開心啦!

4 尋找蝴蝶蛹(曹冉)

周末到了, 星期六恰好是爺爺的生日,爸爸開車載著我和媽媽一起回老家看望爺爺。

哇!鄉村的景色可真美呀,藍藍的天空,綠綠的小草,還有暖暖的風,吹在身上真舒服呀!今天家裡的人都到齊了,調皮的表弟弟也來了。我想去尋找蝴蝶蛹,但我一個人又有點害怕,一想起班級部落格上提醒的小心毒蛇,我就膽戰心驚起來。我靈機一動,便找來表弟,他是一個電腦迷,我誘惑他:“弟弟,你如果陪我一起去尋找蝴蝶蛹,我帶你到我朋友家玩電腦喔。”他一聽可高興了,因為鄉下有電腦並且可以上網的並不多。

我和表弟趁大人不注意,一溜煙地跑出院子。我們順著田間小路,睜大著眼睛找呀找呀,好像沒能發現些什麼。這時我想起我們班的科學大王袁金石說過:“蝴蝶蛹一般在不顯眼的樹枝上,要仔細觀察才能發現。”正好大伯家門前有幾棵白果樹,我站在石塊上,拉住一根枝條,用孫悟空的火眼金睛,從枝頭到枝根慢慢的找著,終於看到一個白白的東西,我用木條捅一捅,原來是個毛毛蟲,我有些失望,我轉頭當時,又發現一條蛇,我嚇得撒腿就跑,表弟卻把他拿在手上,笑得前仰後伏。哎------原來是弟弟的玩具假蛇,真是虛驚一場。我追打著表弟向田野跑去,一路上迴蕩著我倆銀鈴般的笑聲。

今天雖然沒有找到蝴蝶蛹,但也沒有空手而歸,我和表弟找到了幾個蛾卵,這真是開心快樂的一天!

5 尋找蝴蝶蛹(石琦)

下午,我去安定廣場尋找蝴蝶蛹。

溫暖的陽光灑落在地上,好似給大地鋪了一層金紗。天空湛藍湛藍,如一顆巨大的藍寶石。一棵大大的桃花樹上一朵朵桃花就像羞答答的小姑娘坐在樹枝上。看,那茶樹長出了嫩葉,宛如一朵朵含苞欲放的綠玫瑰。我猛地一抬頭,只見兩群大雁排著“人”字形的隊伍自由自在的飛翔著。這時一隻蝴蝶與我擦肩而過,我跑了過去,看那蝴蝶棲息在一叢野草上,它穿著一身金黃色的衣裳,上麵點綴著黑花紋,讓我情不自禁的叫了起來:“太美了!”

按照我們班“小博士”的提示,我在植物上認真的找了起來,如同尋寶一樣。突然,我看見了一隻蝴蝶蛹,用手拿了起來,可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片枯葉。我毫不氣餒,又繼續找了起來。

太陽快要落山了,可我還是沒找到,我在心裡默默的想:“蝴蝶蛹我總有 一天會找到你的。”

6 尋找蝴蝶蛹(石琦)

今天老師布布置我們回家尋找蝴蝶蛹,哎!老師給我們出難題了,到哪裡去找呢?正在我一愁莫展時,奶奶說:“別急,我陪著你去找。我們到樹上找、到花草桿上找、到花園裡找,找來找去都找不到,我很失望,真是走投無路了。

奶奶說:“孩子,別著急,真的找不到,我們到電腦上去找啊,認識認識它也有收穫啊!”於是祖孫二人到網上一查,找到了,我高興得跳起來。原來蝴蝶蛹是橢圓形的,很光滑,有大的,有小的,跟蠶的蛹很相似。

網上說:蝴蝶蛹是幼蟲成熟後變成的,它不吐絲作繭,幼蟲一般的在植物葉子背面隱蔽,用幾條絲將自己固定住,然後逐漸變硬,成為一個蛹。

蝴蝶蛹可奇怪了,它們顏色眾多,有綠色、有咖啡色、有灰色,最普通的是白色。把它放在家裡,幾天后蛹上就會出現小孔,再過幾個小時後,小蝴蝶就從小孔里掙扎出來了,蛹除了能生出小蝴蝶外,還會作藥材,可以賣許多的錢呢。

今天我雖然沒有找到真的蝴蝶蛹,但在網上看到了蝴蝶蛹,讓我增長了不少見識,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啦!

7 尋蝴蝶蛹(湯姜樊)

今天早晨,陽光普照著大地,小鳥站在枝頭上“喳喳”地叫著。我的尋蝴蝶蛹旅程開始了。我先去找我的兩個整天形影不離的小夥伴,姜林昊和謝陳林,我們各帶一點零食,就上路了。

我們三人中,謝陳林最大,我中等,姜林昊最小。由於他最小,所以我要牽著他的手,以免走丟。走著走著,我發出了不遠處有一棵稀稀拉拉的樹上有一個橢圓形的褐色的東西,我興奮極了,以為我找到了呢,便囑咐弟弟別跑,我一會兒就回來。我走近一看,原來一片枯黃的葉子,卷著身體睡著大覺呢!不一會兒,遠處傳來謝陳林的叫聲,我連忙趕了過去。一看,壞了,弟弟掉進泥坑裡了,我和謝陳林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弟弟從泥坑裡拉了出來。我們繼續往前走,雖然我忘了時間,可我的肚子卻沒忘,不由自主的叫了起來,我吃了一兩個小麵包,喝了一口水就上路了。後來,餓得實在不行才回了家,雖然沒找到蝴蝶蛹,但還是很快樂。

回到家,我們爭先恐後地把尋蝴蝶蛹的經歷講給家人聽。

8 尋蝴蝶蛹(陸文婷)

又是個周末,老師讓我們回老家尋找蝴蝶蛹。

我來到老家高興得一奔九尺高,在房子的後面是一棵茂盛的大樹,大樹上有許許多多的小鳥兒在搭巢,你看它們有的在搭建巢,有的在唱著歡快的歌曲,有的仿佛在捉迷藏呢!每隻小鳥都好像有自己做不完的事情。

我開始尋找蝴蝶蛹了,我邊找邊想,蝴蝶蛹是什麼樣子呢?整個人都是三心二意的,就算看到了也是一塊木偶根本就不知道是不是蝴蝶蛹。

這時,爸爸來了他好奇地問:“你摸了半天摸到這裡,又摸到那裡,到底在尋找什麼呀?”

我這會兒才回過神來,回答到:“我正在尋找蝴蝶蛹呢!”

爸爸笑著說:“你這個小笨蛋,怎么不問問呢?只有在甘秸的樹枝上就有可能找到,話音剛落我就迫不及待地來到甘秸樹的旁邊,一會功夫我就找到了,恨不得立刻告訴全世界,我找到了蝴蝶蛹。

9尋蝴蝶蛹(章子鑫)

星期天,天氣好極了,爸爸媽媽帶我去何莊老家,吃過午飯,休息片刻,我們就出去找蝴蝶蛹了,走著走著,走到一棵樹旁,我們停下來看了看,嘿,真有一隻蝴蝶蛹被我發現了,真么容易就被我找到了,我把它摘了下來打開一看,一隻小蟲子躲在裡面,深灰色的,好像很害怕的樣子,我不忍傷害它,把它又輕輕地放了回去,爸爸誇獎我的眼力好.我們繼續往前走,又來到一棵大樹下,找了好一會兒都沒找到,爸爸說反正已經找了一個就不要再找了,所以我們就回去了,今天還算很幸運,我跟爸爸說好下個星期天還回來找,真好玩!

10尋蝴蝶蛹(徐子傑)

今天是星期六,吃完午飯,我立刻做好了準備工作,拉著媽媽迫不及待地衝出家門,去尋找蝴蝶蛹。

我們來到河邊的小公園,開始尋找了。一片片樹葉、一棵棵小草、一朵朵小花……我一個都不放過,兩隻眼睛仔細地搜尋著。幾十分鐘過去了,什麼都沒能找到,我有些泄氣了。媽媽鼓勵我說:“好兒子,耐心點,仔細找找,讓我們來比比吧,看誰先找到。”媽媽的話讓我有了信心,我低下頭仔細地搜尋。“啪”一不小心,可憐的樹枝就斷了,接著,我腳下一滑,幾棵小草又被我一腳斷送了性命。看著手裡的樹枝,地上的小草,我心裡難過了起來,老師還說過要愛護花草樹木。這時媽媽提醒我:“兒子,小心點,不是說蝴蝶蛹都 掛在隱蔽的地方嗎?”聽了媽媽的話,我眼前一亮,來到小樹林中找起來。最後,天快黒了,可是我和媽媽還是沒能找到蝴蝶蛹,我們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家了。

回到家後媽媽對我說:“兒子,別灰心,等天氣再暖和點,我們再去找,一定可以找到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點了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