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蝴蝶蛹

尋找蝴蝶蛹(范孫鵬)

星期五,老師布置了一項特別的作業——尋找蝴蝶蛹。

放學回家我把書包丟在一旁,帶著弟弟迫不及待地爬到我家門前的一棵桃樹上,開始觀察。桃樹上還沒長出新的芽,看著光禿禿的樹枝應該很容易就找到了,我左尋右找,可連一隻爬蟲的蹤跡都沒發現,更別提要找的蝴蝶蛹了。忽然,我想起袁金石說過有的蝴蝶蛹喜歡橘子樹。我又興沖沖地跑到橘子樹那邊,終於發現了一隻蝴蝶蛹。弟弟拿來一根樹枝,我用它碰了碰。哎,原來是一片枯葉子,真掃興。

這次雖然沒找到,但我沒有泄氣。等下個周末再去找,我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下周應該滿載而歸吧。

尋找蝴蝶蛹(袁袁)

“我來當!我來當!”大家在幹嘛呢?喔,原來是我們班教室里的一塊隊角掉了,在找總設計師呢!“太好了!我被選中了!”我興奮地一蹦三尺高。

課後,我連忙召集人員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發現天花板上有兩個地方掉了色。這可怎么辦呢?不一會兒,我靈機一動想起了如皋市圖書館的大型書燈,便有了主意。我在天花板下面掛兩個大桶,再號召全班同學去找蝴蝶蛹放在桶里,過幾天不就能飛出蝴蝶來!哈哈,這個想法太妙了!我連忙跑去問老師,老師也連連叫好。

終於,星期天來了。我才把文章發完就去尋找蝴蝶蛹。去哪兒找呢?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到桔樹枝上找一定有。我仔細地找啊找啊,找了個老半天一個也沒找到,真是活見鬼了。以前這兒有很多的蝴蝶蛹,只要輕輕翻一翻枝頭就能找到的。現在都老半天了,怎么還是沒有找到,準是打了農藥了。對,一定是!人類太無知了,害了蝴蝶就是害死了自己。蝴蝶也是一種頑強的生命,如果它們滅絕了,我們人類也會倒在這冰冷的大地上的。

晚上我看班級部落格上有很多同學找到,我很高興,真希望星期一快點兒到來。可是,第二天到班上一看,同學們帶的都是螳螂卵和刺蛾蛹。我頓時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唉,怎么沒一個人找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