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苦學習的人

李泳霏

我們班上有一個刻苦學習的人,個兒不高,無論上什麼課,他都專心聽講,積極舉手發。課餘時間還愛看書,遇到不認識的字就查字典,會認很多的字,許多詞語我們不知道意思,他卻知道的小博士。你能猜出他是誰嗎?

各科老師都表揚他這期進步很大!有一天,語文課上,饒老師提出一個問題:“金色的草地為什麼並不是金色的,而是綠呢?”班上的同學都苦苦冥思地想問題,有的翻書查看,有的還小聲討論,還有睜大眼睛想來想去想不出來。忽然,一個同學舉起手來,老師說:“請你來說。”他說:“因為金色的草地是蒲公英的花瓣,蒲公英花瓣就像我們的手掌可以張開,合攏。金色的花瓣被包住了,草地就變成綠色的了。”他的聲音已經很沙啞了可還在繼續說,我們被他的好學打動了,教室的掌聲如雷鳴一般響起,當時他只是微微一笑,饒老師也被他感動了,連忙跑過去擁抱了一下他,誇他是個動腦筋的同學。

你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除了上課專心聽講,課餘時間還愛看書,遇到不認識的字就查字典,會認很多字,許多詞語我們不知道的意思的小博士——雷志鵬。

你猜出了他是誰嗎?他就是小博士——雷志鵬。他真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