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啟示

五年(5)班 蔡雨欣 指導老師:黃惠芳

大自然里的一切事物都是我們人類的好老師,比如,蜘蛛就給了我很大的啟示。扶著擦玻璃。裝好了水,我就提著水桶向我的“地盤”出發了。

剛開始,我還津津有味地擦著玻璃,可不到5分鐘,我就開始不耐煩了,一個個不安分的念頭在我的腦子裡閃過。突然,我發現了一隻黑色的小蜘蛛,我驚恐萬分,想叫大人來解決它,我好繼續擦玻璃,可轉念一想,又想趁著這次機會好好觀察一下蜘蛛。於是,我就把視線移到了它的身上。

只見,那隻小蜘蛛正想往一扇被我擦過的玻璃上爬,我心想:哼!就你這個小的可憐的傢伙,也想爬上這塊玻璃,沒看到我把玻璃擦得乾乾淨淨了嗎?真是自不量力呀!看到這兒,我變得更好奇了,一把扔下手中的抹布,跑過去全神貫注地看著。果然蜘蛛只爬了兩三步,就掉了下來。我本以為那隻小蜘蛛不會再爬了,沒想到那隻弱小的蜘蛛不會再爬了,可沒想到它居然還不死心,一使勁又艱難地爬了上去,可結果呢?它又摔了下來。

可憐的蜘蛛重重地摔在地上,我不禁為它心痛起來,也很佩服它的勇氣,還想勸說它別爬了,掙扎是沒有用的,憑藉它的絲薄之力,是不可能爬上窗戶的。但是蜘蛛似乎並沒有一絲泄氣,還頑強地爬著。我看了看蜘蛛,它那沉重的軀殼早已傷痕累累了。我心想:這真是一隻倔強、一直拼了命往上爬的小蜘蛛呀!

經過了一次次的不泄努力,小蜘蛛終於到達了頂峰。我看看它,再看看自己擦了一半的窗戶,不禁想到:連一直那么弱小的蜘蛛都不會輕言放棄,何況是我呢?於是,我又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中……

過了許久,我終於把窗戶擦乾淨了。媽媽走過來,笑著對我說:“你真棒!”我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在這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無論我們做什麼事,只要堅持不懈,遇到什麼事都不輕言放棄,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