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讓我收穫了“句號”

申佳禾

我,姓申名佳禾字不詳,號馬虎。生於XX年,12月5日,是在龍尾巴上出生的孩子,也是名副其實的千年娃娃。

生性豪邁,凜然大義的我,不拘小節,也馬馬虎虎。自認為文筆不錯,但老媽總嫌我錯別字太多。一米六二的個兒,一看這年齡,我就是活版穆桂英,不過穆桂英可沒我大意,不然怎能三擒楊宗保,大戰佘太君?

就這馬虎,可讓我痛了很久呢!

身為老師的老媽,已經完完全全融入了“老師”這個行業,每個周末都會給我出一套本周複習題。我可必須一接過試卷,提筆就做,一點兒也不能含糊。

做好基礎題,交卷。

只見老媽端著她那小巧玲瓏的咖啡杯,一手捏著那個早已被她嘴皮打磨得發光的小勺子,平靜地望著躺在桌上的卷子,就像一位醫生面對早已爛熟於心、毫無風險的手術一樣的神情,一邊看,還一邊點頭,嘴角微微上揚。一個常勝者又一次戰勝對手的面容,而手裡的勺子還在不停地攪動著杯里那近似黑色的液體。一縷縷白色的霧氣從杯子裡飄了出來,在老媽臉前徘徊。在那若隱若現的霧氣中,似乎看見老媽那慢慢往下滑的嘴角,透過白蒙蒙的眼鏡片,我還看見了老媽眼睛裡,那團熊熊烈火正在燃燒。

“砰!”咖啡杯一下子被老媽狠狠地放在了桌上。老媽不心疼她那咖啡杯了,一定是我的錯誤極大。“怦,怦,怦……”我的心跳一下子被老媽這狠狠的舉動,嚇得加快了兩個碼。

“申佳禾呀!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句子寫完要打句號!縮句不能把句號也一起縮掉!英語的句號是個小點,漢語的句號是個小圈圈!這個……”只見老媽嘴皮一張一合,一張一合,一句話出來了,一段話出來了,終於說完了。不過,最後那句話卻給了我一個當頭棒:“把板子拿過來。”

家裡那塊板子,一尺多長,烏黑烏黑的,全牛骨質地。原本是老爸從九寨買回的紀念品,不知啥時成了媽媽的家法。

望著老媽手中的牛骨板子,伸出了平時寫字吃飯用的右手。因為老繭多,好得快!

“啪——”

“啪——”

兩道寸把長的紅印交錯的鑲在了我的手掌中心。

就是這次打,可讓我記住了“句號”——一個小小的圈圈。每次句子寫完,作文寫完,我都要認真地畫上一個完美的小圈圈。

希望我的人生也猶如這作文中的句號一樣,有著一個個完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