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的荷葉

三年三班  賈雯婷

白色的睡蓮,粉色的黛蓮,紅色的千瓣蓮,或是高潔優雅,或是端莊大氣,或是婀娜秀麗,它被賦予了千萬種讚頌。可那荷葉,則是與碧綠的湖水混作一色,為了呵護蓮的美麗,不惜自己落得一身污濁,亦如她,我的母親,一直在默默地付出。

“去,下樓跑幾圈,”母親的聲音在身後響起,“不----去----”我拖長音調,懶懶地回答。我手捧著書,執著筆,裝出認真好學的樣子,眼睛死死地盯著書上的字,卻時刻關注著母親的動靜。“快出去,快出去,我才不要跑圈。”我在心裡不住地碎碎念。可惜事與願違,母親今天似乎格外地堅定,“不跑不行!不鍛鍊怎么能身體好?身體不好怎么能……”母親一邊這樣說著,一邊不顧我的反抗,強行將我拖出了家門。

到了樓下,母親竟一下子跑起來,一顛一顛地,很笨拙卻莫名地透著一股認真勁,讓人忍不住跟上。

我與母親並排跑著,微涼的風吹拂著臉頰,縈繞在身側,說不出的舒爽、愜意。可漸漸地,我與母親原本一致的步伐不再帶著分明的節奏,而是“噼里啪啦”的雜亂。我轉過頭,看著母親,不禁有些發愣,母親細碎的髮絲,已被汗水沾濕,大口大口地呼著氣,竟是再也跑不動了。“不陪你,你能跑嗎?”回家的路上,當我問到母親為什麼要這么賣力地跑時,她是這樣回答的。為了陪你,多么純粹的目標,費盡心思的說服,不辭辛苦的陪跑,只是為了讓孩子能有一個好身體,只是為了我啊,就像荷葉甘為蓮沾染污泥,母親為了我汗濕了衣襟。

記得那天,我看了恐怖片後,回到房間,一片漆黑中白牆上光影變幻,反射著慘澹的光,處處透著詭異。我想都沒想就跑到隔壁房間,霸道地搖醒睡著香甜的母親,將她拖進我的房間。記得說明原因後,母親安慰地笑了,笑得那么溫柔,竟沒有一絲無故被吵醒後的惱怒、不滿。母親將我圈在懷裡,耐心地輕撫我的後背,一下一下地輕拍,每一下都帶了令人心安的力量使我惶恐不安的心漸漸平復。記得她就那樣仰躺著,手臂被我枕著,肩膀被我靠著,以極難受的姿勢睡了一夜。

而我卻在母親淺淺的呼吸聲中,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得到了莫大的安慰,一夜好眠。

母親啊,她用她細心的安撫與包容,將我與恐懼隔離,像荷葉守護那稚嫩的紅蓮,她用她那無微不至的愛,將我庇護。

你,是我心中的荷葉  初三、三班 賈昕萌

雨,無情地擊打著紅蓮纖細的身軀,它已無力綻放,但是,那一大片荷葉,卻慢慢傾覆過來,給紅蓮以一絲溫暖,為它遮風擋雨。母親,你就如同那荷葉,給予我隱蔽。

初三緊張的學習節奏使我放鬆慣了的大腦開始了超負荷的運轉。頭,疼痛不已。難得有時間,母親準備讓我的大腦放鬆一下。

輕輕將頭枕在母親的腿上,仿佛回到了二十個母親撒嬌時的場景。嗅著母親身上特有的愛的氣息,我慢慢的閉上眼睛。剛一開始,母親的動作是很輕柔的,她舒展著我的額頭,似乎要把我因思考難題糾結在一起的眉頭慢慢展開。一下、兩下、三下......我閉著眼,好像心中的壓力也被展開許多。然後便是按揉穴位,母親的手勁突然之間加重了許多,痛得我一下子睜開了眼,看到的卻是母親青絲間夾雜的白髮,以及額頭上的幾滴晶瑩的汗珠。心好像是被捏了一下,酸酸的,一絲愧疚油然而生。柔和的燈光下,母親的臉上寫滿慈愛。

通過母親,我仿佛看到了她如荷葉般偉大的身影,那些熟悉的畫面:冷風刺骨的冬天,比我還要消瘦一些的她,盡力為我擋住風雪;深夜,困得睜不開眼的她,為我整理錯題;下班後,滿身疲憊的她對我扯出一絲鼓勵的笑,讓我安心學習......

不知不覺間淚水滑落,母親還以為是她用勁過大,嚇得一個勁地道歉:“媽媽不是故意的。”看著臉上寫滿了歉意的母親,心中的淚水早已不知奔騰了多少次,為怕嚇到母親,我忍著淚水,擠出笑容:“媽,沒事。”她放下心來。繼續進行眼下的工作。手上的力道又加重了幾分—這時母親正在按揉一個重要穴位。此刻的她眼睛睜得大大的,頭上的血管因過分用力而凸起,微微咬緊牙齒,頭上又滲出了密密的汗珠。這樣大的力氣,對母親來說應該很不容易吧?我甚至能感覺到她的身體在微微的顫抖。

也許這就是母親的神奇之處,我的頭竟奇蹟般地不痛了,感覺輕鬆了好多。

“這段時間你的學習壓力會很大,讓自己放鬆一下,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增加心理負擔,你要相信自己一定能笑到最後,媽媽永遠相信你!”。

一句溫暖的話語,似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原來,母親的愛如同那默默荷葉,風雨來襲時它會無私地付出,待到雨過天晴後,也會悄悄離開,讓紅蓮盡情綻放,享受陽光。

母親,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那片荷葉,伴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