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作文:勝似親人

“隆隆”雷聲和雨聲響徹天空,似乎要把天空硬生生的劈開,一位老奶奶抱養了一個孤兒。

那位老奶奶路邊撿的孤兒,已經長成可以支撐一個家的青年了。女孩很愛那位老奶奶,雖然她們並不是一個民族,也不是親人關係,但那女孩一概不知。在奶奶無聊時跟奶奶聊天、講笑話逗奶奶笑。因為女孩很喜歡奶奶笑,不喜歡奶奶愁眉苦臉,奶奶開心她就開心,奶奶不開心她也不開心。

一個夏天,陽光明媚。太陽公公也仿佛戴著墨鏡,享受的吃著冰棍,扇著扇子。炎熱的陽光下,女孩早早地起了,為老奶奶煮了她最愛吃的早餐--餛飩。做完早餐,女孩剛想坐下來,又想起衣服沒洗,跑過去把衣服放進水桶和洗衣板,在陽光照射下使勁洗著衣服,勞累的氣息不停從女孩嘴裡“闖出”:“呼--呼--。”豆大的汗珠在陽光下晶瑩透亮,泡泡像精靈一般飄浮在空中,在陽光下發出七彩的光芒。女孩想:“多做點家務,老奶奶就可以少做點了!”

老奶奶起來了,她看著女孩如此辛苦,老奶奶也心痛起來,她心想:不能再讓她這樣勞累下去,應該告訴她事實才對!

看見奶奶起來了,女孩高興地喊著:“奶奶,起來了,早飯煮好了。在餐桌上。”“我想跟你談談心。”奶奶說:“其實,我不是你的奶奶。”女孩知道後,仿佛受了很大的打擊,但馬上由陰轉晴,笑著說:“不過我感覺您--勝似親人!”

奶奶很感動,眼淚奪眶而出,與女孩緊緊抱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