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好!(考場作文)

一想起昨天,只會有更多的懊惱於不愉,反而我更留戀今天。我盼望今天永遠也別過去,是因為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無論是希望還是絕望,只要想起昨晚,我就會覺得噁心,全身不由得開始顫慄起來。我想這不是我的錯,畢竟也是應驗了一句話——好心沒好報。

紛紛揚揚的雪自以為浪漫不料卻給予人許多煩惱,因為沒有生命所以肆無忌憚地下著。我比較喜歡呆呆地看著車窗外的景致,或許有些不耐煩,但我會開心。令人意外的是,打破我腦海中美好思緒的一聲“砰—乓”。糟糕,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有人摔倒了!我眼睛掃射到反光鏡,馬路上一輛電動車倒在地上,那清晰的輪廓似曾相識——是的,我老爸以前也有著如此悲壯的一幕經歷。出於良心的安慰,我趕緊下了車,叫上媽媽去看看,也許我們可以幫助到那位。

車,其實離那位已有近一百米的路程了,但我們仍是一路小跑著去看。躺在地上的是位大媽,不知是裝死還是昏厥著,總之怎么叫都不醒。我還慶幸那邊正好有幾個男的經過,還這么巧認識這位大媽。於是幫忙去叫家屬。出奇的是,等大媽醒來,家屬一到,他們那一夥竟然一口咬定,人是我們撞傷的,還硬是把我們拽進了醫院。我不鄙視關心家人的人,但尤其鄙視那些借著關心家人的藉口趁機敲點錢的人。我想,大媽所呼籲來的那一群,屬於後者把。

我沒有亂猜,更不是什麼所謂“童言無忌”,我有證據:大媽以前有被傷過,還做過手術(這還是之後醫生的審問中問出來的,不然估計到事情解決也不會知道啊),可是那些家屬,包括那位昏厥著抑或是裝死的大媽也都否決沒有傷過,也就是說沒有舊傷。這意味著什麼?只是單純的不知道?還是單純的忘了?對,人老了記性都不好,更何況,有被傷過。那么,這樣的話,腦部檢查做出的一些傷不是都要賴在我們頭上。

其實,在醫院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有後悔。但讓自己欣慰的是,我沒有失去理智。我只是婉轉地罵著他們,並是優雅地警告著他們不要敲竹槓。不知是不是文化素質不高,果然還是沒聽懂。那么,我之前的都是徒勞。我很想大聲地揭穿,這些傢伙的陰謀,可是,僅僅15歲的孩子的話,誰會信?我不否認有些話我說得是過了頭,但不可置否的是,我沒有錯,我也沒有說錯。一個人必須有想法才有尊嚴。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座右銘。或許,這個社會真的容不得我們做好人把。尤其是這樣的好人,做了只會有口難辯,圍觀的人還會雲霧繚繞地幫助那個不講理的一幫。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比如雷鋒。他的一生做了多少好事,儘管沒有遇到我們這種情況,但好人僅僅活了29年,就離開這個世間,是不是會認為好人不長命呢?!

昨天的事發生以後,老爸老媽吵著叫我以後別這么好心,儘管嘴上說喔,心裡還是這么想:好人要做,但得學會這是不是值得去幫助的人或事。

想想昨天,我當然是更愛今天。畢竟我今天坐在考場上,投筆從戎,我想我也沒有資格去管外面的事,無論外面的世界現在是什麼情況。昨晚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我希望今天能夠拋開一切不愉快,今天能夠更好。

果然,是的,今天真好!